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等待 因果

(2007-09-30 23:59:43) 下一个
一个人呆在家里,一整天。

对面的组屋在翻修,机器传来刺耳的声音,估计是钻头之类的器械,钻到我心里起了窟窿。

今天大家都很忙,连网络上都是一片静悄悄。国庆节的缘故吧。公婆原本说过来小岛玩几天的,后来半路又取消了。

人的性格似乎会随年龄改变,记得我小时候是很活跃的那类人,虽然偶尔也胆怯。那天遇到同门,她说我们都是外冷内热的人,不经意的一句话,我想了很久,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老公其实非常了解我的性格——即使稍嫌无趣,但绝对没有坏心眼,偶尔小小的自私,总体依然是无伤大雅的。这点让我觉得很安慰。

公婆说来住时,起初我听了很平淡,没有很热烈的反应。事实并非如此,我那时还在药店做,边做事边忖度公婆如果过来过国庆假期,我们该如何安排,他们可以玩得更尽兴,这次他们也可以顺便给我们带点被子、吃的东西过来,我要先列一个小清单,比较方便。大家在一起第一次在小岛度假,应该会非常快乐。公婆也老了,过来休息一段时日,看看我们打理的新家,未尝不是很好的天伦之乐。想着这些就觉得很期待了。

那时头痛的是我在做事,根本没有时间陪他们四处走走,总不能让两个老人呆在家里一个星期的。但是已经做好公婆来的准备了,我郑重其事地让老公和他们说清楚,我可能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他们,希望不会介意。而事情总是变化着,我终于也没在药店做到最后,有了大把时间陪老人家,公婆却思索再三,考虑到我们目前的经济状况取消了原计划。我心里又小小失落了,还隐约担心公婆会不会也感觉我很冷呢?

毕竟,公婆和父母有差别,我不用担心妈妈会怎样揣测我,多年的母女,亲情的力量那么强大,我有什么想法妈妈会不明了呢?即使我做了、说了妈妈不喜欢的,不愿意接受的,之后,也是了无痕。也许就是这样,最亲的人往往受到的伤害也最多。

前天晚上我因为找工作的事情不顺利,对老公态度很糟糕,他也在拼命赶paper,很晚才睡觉,熬得两眼血丝都出来了,已经很多次这样了,两个人都很沮丧。每次都以我生气为导火线,引起争端,再反击,最后我花老大力气来哄他,刚好了又忘了伤疤。战斗模式大抵如此循环,内战不定时爆发。

我安静地平躺着,想想如果他还不是我老公,躺我身边的只是我男朋友,我还会对这个我非常喜欢非常在乎的男人大呼小叫,惹他伤心流泪么。我想不会。如果只是男朋友,没有那么多责任和义务任我撒野发蠢野蛮得不行,承担一次接着一次的伤害和折磨。

他还是在难受,向窗子那边侧卧着,摸了摸他瘦瘦的脊背,一点点月光透过开着的窗子,他转过脸来,我看见他眼角有些湿。我是很自私,连真正恨自己的心都从来没有过。只是怜惜他,一个好命的男人,遇到握不牢舍不了的烫手山芋,是什么安排?

早上给了我钱,吩咐我在家等着安窗帘的工人来,要好好吃午饭,晚上他尽量回来,一起吃晚饭。走时还不放心的样子,叮嘱我关铁门,坏人来了怎么办。我把他搡到门外,头也不回地坐回大板椅上发傻。呵呵

抹好了地,卫生也搞好了,吊上新窗帘,在家里等他回来,心里很踏实。外面依旧那样噪音震天,我不在乎,因为在乎也没有用,有些事情是注定的,怎样的因就要承担怎样的果——好的或不好的,昨天看刘德华和张伯芝主演的《大只佬》一下子明白到了。那时我就在想,老公种了怎样的因,我又种了怎样的因,最后我们收获了这样的奇异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