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生不如死

(2007-09-13 10:15:49) 下一个
本来很早就盼望周五到来,连这天穿什么衣服,去哪里玩,我都在没有顾客而发呆的时间里打算好了.结果却是这样,牙痛!而且是前所未有过的痛.

这颗坏牙噢,从小六开始折磨我.会考前几个月开始,无日无夜的疼痛让我寝食难安,会考最终还是过了,不过浪费了太多自来水.因为太痛了,我每晚守在一个水桶旁呆着,不停地含冷水来麻痹牙上的神经,才会不觉得那样痛,水热了麻痹作用过了,又痛起来,只好吐掉再含,大半个晚上就是重复这样的过程.有时太难受,我瞪着早已疲惫不堪的双眼,抬头,偶然看到天上那盘月亮,从暗到明,又从明到暗.

妈妈不忍看我这般难受,却也没有办法,带我去了最好的中医院,开了一包味道古怪的药粉,痛的时候塞到牙齿的洞里.每次放进去之前我就开始嚎叫,苦如黄连,辣得我睁不开眼,那股呛人的味道,至今想来还心有余悸.

牙痛就一直这样拖下来,好了几天又犯,直到高二那年,我放月假回家,像条死狗一样.又是牙痛时!彻底打败了我.妈妈不知听谁说也是牙痛,去医院补牙了就好了.她很激动地告诉我,我虽然心里无动于衷还不得不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这并非我的错,实在是这老毛病跟我太久,我根本不相信有什么办法让它远离我了.那种丝丝扯扯的长痛真是让我刻苦铭心.

后来还是去了,妈妈骑车,带着腮帮子肿成个桃的我.医生却说现在不能做任何事情,先开消炎药,消肿吧,等牙齿不痛了再来吧.妈妈顿时蔫了,不痛了再来?不痛了还来做什么,现在痛成这样子居然就开点消炎药打发了?我看那单子上消炎药的牌子挺多,着实不便宜,于是自作主张两手空空地回家了.妈妈说不会有问题吧,我保证说没有没有,他都说了,痛的时候肿的时候不能补牙,我们在家里多呆几天,肿消下去其实就没问题,再来补牙,耐心等就是.

后来去了好几次,牙齿也终于补好了,基本没有再痛过.偶尔一年中感冒时因为抵抗力下降,有那样一两次轻微发炎,也是一下就过了.可是妈妈还是经常询问那颗乱牙的状况,在来新之前,她还反复提醒我那颗牙怎样了,一定好好去检查一下.我知道,在妈妈心里,给我补牙的那医生无疑是华佗再世,世界上只有他才能治好我的牙痛,所以一定要去他那里确认没事才能放心.为此,我还在心里嘲笑妈妈的老土.现在终于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虽然新加坡遍地有相当不错的牙科诊所,可是我怕怕的却不敢进去,太昂贵了.补一颗牙就要50元,牙补好了不痛了心还痛呢.妈妈真是英明!可惜我明白得太晚了点.

昨天晚上实在痛得受不了,居然起身坐了起来,眼泪洒了一床.老公朝天睡得小猪一样,要是平时看到他那副傻样,我肯定偷笑整他了,现在,唉

今晚不敢靠近床还是,怕了痛的感觉,在这里能熬多久熬就多久,实在太困就可以忘记疼痛了,老公说的.明天看牙,乖乖让牙医宰吧,以后都要坚持用牙线,小心照看每一颗来之不易的牙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