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传统美德

(2007-08-04 07:29:47) 下一个
一直在弄新房子。大到家电、橱柜、灯具,小到衣架、镜子都是我和老公一起仔细挑选的。有些东西买回来后发现远没有店里那么夺目,有时又想起为什么当时不买呢,比如宜家的垃圾桶,1元一个啊,多便宜实用!老公安慰说,不管什么,没有真正完美的,怎么努力也还是会有小小的缺憾。我知道是这样,有时却难免感慨。

老公对冲击钻过敏,总是担心钻头飞出来伤人,小时候留下的阴影吧。我们在墙壁瓷砖上一共钻了10来个窟窿,用来安置镜子、钢架之类的东西。我在旁边帮忙传递工具,拉线板,调整高度和尺寸。瓷砖上钻洞原来那么困难,往往钻了很久,瓷砖上才留下一个浅浅的痕迹。每次钻好一个小洞,安装好一个玩意,我们都兴奋极了。不过到了后来,我已经累到兴奋不起来了,剩下老公一个人坚持和顽固的墙壁做斗争。

家电、橱柜都陆续送过来后,我们没来得及仔细检查,诡异的是我最喜欢的鱼形壁灯居然没有了尾巴!找了很久也没有发现,在同一家店里买的吊扇少了根拉环,飞利浦的灯泡有一个是坏的!在电话里大声控诉一番后,第二天坐了1个多小时车,差不多横穿新加坡东西部,直接杀去那家店的warehouse,店家的态度还是挺好,赶紧找了新的给我们。又看到一个玻璃水晶灯,别致又温馨,我缠着老公买了下来。又在沿途看到了我们喜欢的油漆,整整10斤,我们硬是从那么远的地方将它拎了回来!

又是一路酣睡,老公也很疲惫。回到家大概到了6点,我们在印度餐点了薄饼就着咖喱酱汁吃得饱饱的,才觉得舒服些。老公帮我倒好油漆,做好必要准备,我换好老公臭臭的衣服开始工作。不到2个小时,我已经涂好了大半个房间,老公负责涂抹较高的地方,后来趁着他打电话回家,我一个人拼命努力,总算快结束了。换老公回来收尾,我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了一会儿电视。洗完澡已经是凌晨1点多,两人都没有睡意,很任性地看了会肥皂剧,我的眼皮终于不听使唤了,抢先爬到舒服的大床上,老公什么时候睡的也没有意识到。真的累坏了。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来,惦记着衣柜,果然,他们打来电话,衣柜如期而至。柜门的玻璃和我们的房间是同样的淡绿色,清凉而美丽。真自豪,都是我们自己亲自选颜色亲手拎回来再亲手涂上去的。

下午去警察局改地址,寄信,路过west mall又逛了下下,于是6件彩虹变成了8件,这2件又是眼明手快的老公及时发现的,我站在旁边看着他翻,比翻考试结果还激动。还看中了好几件薄薄的宽大衬衫,后面有系带的那种,我意识到我们现在已经没有钱乱来了,摸了摸看了看精神十足地离开了。吃了bread talk和old chang kee,发现bread talk在招人呢,说不定会对我有兴趣,我对它当然是兴趣浓厚了。

老公强调说每天站10小时很累的,我说我可以。老公还说我如果做,反正也不会做太久。我说是不是嫌我在面包店做事很丢脸呢?老公觉得是啊,好不容易硕士毕业了,本钱还没赚回来就去卖面包,那么少薪水,想想也脸上无光。可惜我没有这样觉得呢。我很喜欢Bread talk这个面包店,以在这里做事为荣,虽然只是收银、摆放面包,心情也是很愉快的呢。做人做事自己开心不是最好么,老公老土得

我能够油漆好房子,会做很好吃的菜,也能凑合着读书,所以即使是卖面包应该也还是可以做好的。将来给孙女讲故事我还可以这样开头:做人要脚踏实地,想当年,你奶奶第一份工作就是面包店收银员啊!哈哈……自己都想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