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beauty 婚礼

(2007-08-22 09:47:45) 下一个
下午,和老公一起去参加Beauty的婚礼。
Beauty是我们从前的邻居,虽然我来了后很少见到他,他总是在中国飞来飞去的,听说似乎赚钱挺多的。可是这些与我无关。所有关于他的印象来自于我每天煮晚餐,他也进厨房,“窥视”我做饭,无数次很不解地问我是不是湖南菜都要放很辣很辣的辣椒,我解释了无数次不是这样,他依然问这个问题,后来我也就只是笑笑了。但是觉得他是个很懂得生计的人,虽然胖乎乎的,心思却比我认为的细腻许多。
听Beauty说他老婆是河北人,之前,我和老公也没有见过她。这次过来是专为了结婚,老公是证婚人,我于是尾随夫后,开始确是不太乐意,因为老板不喜欢我请假,我是这样感觉的了。看老公的臭脸,很委屈的样子,结果还是请假去了。可惜的是,结婚过程中,除了新郎新娘才我们三个人,寂寞。后来晚宴总算多了几个人,但是也只是多了一个大着肚子的女伴。我嘲笑老公担心过度了。
结婚仪式简单至极,比我们在广州还要简略。不到10分钟,几个人围着一个老女人,说誓词,交换了戒指,拍了几张照片就算完成了。余人各作鸟兽散,我们去家乐福找家具用品,没有很大收获,只是我又买了几件不大不小的衣服,老公什么也没有。本来买个充气球坐坐,后来也因种种原因不得已作罢。
晚宴居然是川菜,一桌的麻辣。上了老公最爱的主席红烧肉,我见他经常叨念以为他可以吃下多少呢,偷偷看了看,他也只吃了2、3块。鸭肉和豆沙饼不错。其余的菜老放花生,花椒,我不知道川菜那么钟爱花生呢。倒茶的师傅也很搞笑,拿了个超级长嘴铁壶,反背,从后面绕过去,一手拿杯子,一手把着壶嘴,茶水顺势泻出,一条细细的水柱稳稳地落入玻璃杯里,好看是好看,还是有卖弄之嫌。后来也就不再看他的表演了。
新娘还不错,身材很高挑,1米7左右大概也不超过100斤,小腰就是传说中的水蛇腰?反正是挺细了,穿着一件粉色的旗袍,白色的高跟鞋,很大气的北方女孩,整个过程没有一点羞涩的样子。偶尔也会撒撒娇发发嗲,我们走在后面,我听到后就偷偷笑了。哈哈……不过我发现晚餐时新娘几乎都没怎么动碗筷,偶尔吃一口而已,看得我佩服极了。
Beauty也终于脱光,看他幸福的样子,我突然觉得,不仅每个人的幸福是一样,连每个人幸福的样子也是差不多的。找到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时间,就是幸福吧。而像我这样偶尔喜欢吹毛求疵的人,是绝对不能忍受一个烟瘾大到连婚宴都要跑出去抽一阵烟再回来的男人的,而这个男人还将是我的丈夫,我无法做到宽容,真的没有办法做到,如果是强迫着去适应,也是太过于痛苦的事情。
晚餐吃得太久了,从7点30到10点30,我们回到家已经12点多了,肚子饱饱的,睡不了。有些累,唉。以后出去吃饭也要节制节制,免得老公回来也说饱得要吐,唉唉唉,都不知为何这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积云 回复 悄悄话 hehe,你这里也很好玩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