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毕业了!

(2007-07-08 22:00:48) 下一个

628号举行了毕业典礼。老虎没有来,却很俗气地捎来了玫瑰。

整个仪式不过是走秀,而阿爸和阿妈六点就起床赶公交过来学校,参加典礼。
阿妈的鞋扣在慌忙中不知怎么弄丢了,系了个塑料带绑着,一路走一路搭啊搭,我很想笑,转眼看到阿妈沮丧的样子,强忍住了。
阿爸背着货真价实的三脚架和老相机,神采奕奕的样子。可惜事实证明,太过重视并非意味了选择的明智,除了同学传给我几张照片,我自己的几乎没有,因为阿爸的老相机不是智能的。整套照片无论好坏一律冲出来,有些其实状态不佳,而大叠的同学的合影现在也留在我这里,不知道哪天才能交给可爱又可恨的她们了。


           散伙饭残局

整日忙着赶饭局,想独自一人吃饭挺困难的。这个穷乏至极的乡下居然就一家上得了台面的湘菜馆,于是不同的人马中午、晚上都杀向那里,我生怕那里的服务员都能认出我了。
25号晚上学校统一安排了散伙饭,原本九人席我们这桌却坐了55女。别桌奋力为老师敬酒敬菜时我们这里忙着自吃自喝,我们这桌的两位老师因为身体不佳根本没来嘛,也不是我们的错。后来实在捱不住邻桌的欢呼声,我们选了年级稍长的“罗总”扮老师好找个理由敬酒,这家伙立即不知羞愧地走马上任了,于是大家都争着敬他几杯可乐汽水,他原本圆滚滚的西瓜肚更显浑圆了,还使出领导的派头装模作样……大家都吃得很尽兴,上了10几道菜全被饕餮了,战斗力实在不可小觑。

拍照、吃饭是毕业最基本的项目,除此外,我现在能想起以后可能会记得的是晚上的卧谈会。其实是我和小马两个人的私聊,一直聊到早上4点半才昏昏睡去。有些事情我有意无意地忽略掉,并非心胸开阔,只是觉得太过计较也了无生趣。但是一旦有人细细为我道来前因后果,我又无法再装作是个傻瓜,依然会愤怒沮丧无比,无端伤害自己,总是重复这种蠢事。

本科的宿舍里,有人平时傲慢,虚荣,自私,斤斤计较,爱生是非,当时觉得十分讨厌,其实也并不难应付。还有一个人,美丽、聪明、精干、随和,人缘无比地好,我也是相当佩服喜欢她的,到最后才知道背后捅刀子的事情,整个宿舍的人只有她干得出。当时明白过来,我感觉和一只花蝎子共存了很多年,自己却并不知道,那种阴冷和后怕的感觉现在想来还是那么强烈,这些人现在都已经不联系,偶尔和老虎就此唠叨着,又忘记了——我的记忆力总是那么的不好。

 

而这三年,四个人的蜗居里,四个理当更加成熟的成年人又上演了怎样的戏码,到最后又让我痛心疾首起来。

觉得最容易相处的是
HH,她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让我们很羡慕。她是北方人,爱各种面食和香浓的口味,经常给我们一些零食和水果。热情简单的一个人,也有细腻得感觉不到的心思。也许我们偶尔的话语会刺到她,只是她从来不说罢了。一旦她说出来,或者和别人倾诉时,我们又是怎样难堪呢。

小马是北方人,敏感多思,喜欢保留自己的隐私,如果被触犯,她会严肃地提醒你。有段时间,她经常在电话里抽咽很久,后来看到她似乎恋爱了,打趣她也什么都不说,甜蜜还是看得见的。其实从本质说,她是个很直接的人,她的棱角都在那里,看得清清楚楚。和她的交往比较晚,因为我也是个锋芒毕露的傻瓜,开始时难免磕碰,到后来彼此都感觉非常容易沟通。

最有争议的人物是
P,如果不是小马这个心如针细的家伙,也许我的毕业回忆会更加甜美快乐,当然,也许我再也不可能看明白这样的一个人。她是我不远不近的老乡,我们相对亲切。后来的一些事让我郁闷,好在我经常不在宿舍,这些郁闷就留给了可怜的小马,所以,我对她不应该有太多的评判。只是我又好好地补习了一堂复杂深奥无比的社会必修课,人性啊人性……

下次见到我曾经年轻的室友不知道何时何地了,我不敢想象我是怎样表情。有些人,本科毕业了就不曾联系了,而现在依然是重复那样一个过滤的过程余下种类性格类似的就称为朋友的人么?而且在经历婚礼后,我对朋友的一些理所当然的愚蠢想法已经改变了不少,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样更好地理解朋友这个词。

或许真正的友谊原本珍贵,而我却以为随处可得,于是也误解了它的含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