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生日 乌冬

(2007-07-23 01:39:29) 下一个
7月22号,老虎生日。
过了21号午夜,我假装伸手摸摸老虎屁股说,尾巴怎么还没有长出来呢?老虎一楞一愣的。
在我们家乡,小孩过生日也叫长尾巴。
我的生日在9月,农闲了,外婆提着小包袱来看望我,一边给我掏出好吃的,一边宠溺地逗我说尾巴长多长了啊?听上去真是亲切又可爱。
老虎问我如何解释,我以前也没有思考过这问题。于是灵机一动说,人是猴子进化而来,小猴子每长大一岁,尾巴自然长那么一点点,就沿用至今咯。老虎想了很久,觉得是那样的。事实上这种任凭我瞎吹,他又不发表太多“高见”的情况还挺罕见的。

21号是周六,我们出去逛定好了炉头和抽油烟机,之后去升松买菜。本来是答应他生日买个小提拉米苏,再做意面三文鱼,可惜现在忙着搬家装房子,安慰他说下次一定可以实现。老虎看到生日礼物立马开心了,三文鱼算什么呢?

泰国龙眼又上市了,又大又甜。我爱龙眼比荔枝多,老公相反。我的意思是荔枝太谄媚了,一大团白花花的肉,咬下去汁水四溢,恨不得使出全身力气让舌头爽到底;龙眼虽小,肉紧皮实,口感却是甘醇,弥足珍贵,小家碧玉般的模样,惹人怜爱。老虎对于这类臆断翻了好几次白眼。

日本乌冬(udon)减价,米粉一样的外形,不过比较粗,装在塑料袋中憨憨的模样。我从来没有吃过,想着老虎生日,就用它来做一碗长寿面好了。

买了剥皮的丝瓜,切成小方块过水熟透后绿又嫩的样子,放置盘底,再用汤汁煮好乌冬,配上滚烫的辣椒、番茄、葱花和水料汁淋上去,煎好一个荷包蛋最后摆好。香喷喷的乌冬长寿面大功告成,老公吃的狠香。事实无数次证明我是个美食小天才!边吃饭看完了《爱情呼叫转移》,黄圣依、秦海璐等美女都出动了,结果却也不过如此。真是不懂为什么现在的贺岁片也如此劣质起来。貌似美丽,实际华而不实。做作、搞笑、故作深沉——终将何去何从?

22号我们起了大早,我放了大堆的饼干做干粮,因为我要去听欧莱雅的讲座,拿点礼品,吃点茶点;可怜的老公坐在对面的一个小亭子看论文等我回来。绝大多数是主妇,老的嫩的济济一堂。我想除了我的目的在于免费的礼品,其它人都是虔诚地为了美丽来做功课,新加坡女人爱美真是不可小觑,鄙视自己啊!

结束talk后是领取礼品和茶点时间,这才真让我见了市面。200多号形形色色的女人推推挤挤在一个电梯口,那里竖着放了两条长桌,上面整齐地摆放了大碗碟,盛了泡芙蛋糕、桃酥饼、芋头饼、小巧克力蛋糕、芝士蛋糕、果酱蛋糕、炸蛋卷之类的点心,附近的墙根下还有咖啡机、果汁机……女人们慢慢移动脚步,前面的很快就无法挪开脚步,自顾自抢先下手了,后面的急着向前却动弹不得,秩序、优雅、形象通通没了。

我从容不迫看准时机顺势蹭到塑料碟子旁边,等到我伸手的时候,最后一个碟不巧正好被对面的人捷足先登了,我傻楞了一下赶紧从另外一张桌子拼杀进去。点心一次又一次地上来,我隔着人墙眼巴巴看着一个大婶装了满满一盘,还在瞄这瞄那,真替她手里摇摇欲坠的芝士蛋糕担心……后来终于在大部队开始撤退时终于冲进去捞了一番,喘气突围出来了,我就这么点出息,只有在敌方溃不成军的时候才能有所作为。

边感慨边迅速吞食,想着可怜的老虎还在外面没有吃午饭呢,也不知道我给他塞的奥利奥和杏仁饼有没有吃呢,打过去抚慰,老虎很火大,我心里一急赶紧端着盘里的一点提拉米苏、巧克力蛋糕和小炸糕出来了,走的时候拿了免费礼品,反正报名费是付了的,好歹我也完成了任务出来了。看老虎慢慢吞着我给他抢回来的小食,香喷喷的样子,手里带着我给他套的小木珠,不声不响地可爱着。

后来在小店里总算找到了锅盖坠子,家里断了坠的旧盖子能够再工作了。去courts看吸尘器,看到一群人在围着一个烤炉欣赏,新奇地一探究竟,原来是用一个类似搅蛋器的东西合面,加入牛油、鸡蛋、面粉和成糊状,再填入一个小熊蛋糕模块,半个小时后香喷喷的蛋糕出炉了,整个店里弥漫着一股牛油蛋糕的味道。

整个过程,我和老虎一眨不眨地看着,老虎对那个像风火轮一样旋转的打蛋器很感兴趣,而我是第一次看到人家亲手做蛋糕,想着我在外面吃的蛋糕都是这样烘烤出来的啊,激动无比。心里更盼望那个胖胖的烤炉销售小姐分给我一块小熊蛋糕,猜猜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真的和商店卖的一样么??结果很失望,她给了一个小孩2块,因为那家人在旁边一直看着小姐做蛋糕还说考虑买一个烤炉送人。

最后我什么也没有得到,我们在柜台为吸尘器买单时我还恋恋不舍地偷偷侧过身去,发现店里的sales一个接一个过去那边,直到最后一块小熊蛋糕被瓜分完毕,唉。我的表情尽落在老公眼底,随着我沮丧地收回视线,老公揶揄说都分完啦?唉,真是难受。

不过我知道我是不可能买这样一套东东自己在家烤蛋糕的,如果想吃还是在外买,方才胖小姐做蛋糕时,一点面粉、三个鸡蛋,却放了两个比我拳头还大的牛油,引得围观的观众惊呼不已。一老太太对一个年轻女孩说,哎呀难怪我们做出的不好吃,小妹才放了那么点牛油,哪里够啊!

胖小姐很优雅地合着面粉和鸡蛋,一边和顾客们聊天。有人说烤炉用起来是方便,可是烤好了蛋糕自己往往吃不了,经常派给邻居。小姐很有同感,自豪地说她喜欢用烤炉在家做蛋糕,往往自己是不吃的,想吃也吃不下啦,太腻。都是做好了送给同事朋友吃,重要的是享受这个制作的过程嘛。说完依然很优雅地摆弄手里的小熊糕。

我舔了舔嘴唇,再打量了一下她胖乎乎的胳膊、滚圆的肚子,疑惑地抬头看了看老公,两个人硬是憋不住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