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广州 小食记(三)

(2007-06-13 23:32:12) 下一个
婚宴,很低调的那种。新娘娇羞如花。
送上一对水晶天鹅,永结同心……



1、五味烧腊拼盘  叉烧、鹅掌、乳猪、海蜇、鸭五味,婚宴的传统项目,我是眼睛饿,味道不大关注。
广州婚礼大餐似乎都是如此,记得我们婚宴第一道也是烧腊,一只狂可爱的小乳猪,我吃了一点薄皮,香脆脆的


2、白斩鸡  广州宴席上必点项目 鸡本身没有放太多佐料,主要是煮好切好摆成盘,蘸着旁边碟子的醋酱来吃,我不大喜欢,觉得腥味重。在众多广州人怜悯的眼神下,我勉强嚼下肚了。


3、南瓜四季豆牛肉粒  色香味俱全,如果评选“表里如一”组合奖,它当之无愧,看看卖相也是不容小觑,哪天自己炮制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4、鸡胗粉丝淮山汤  养颜汤,我超级爱里面的党参,甜得很正,粉丝也不错,我一个人吞了大半,最后还剩一点也被我扫光


5、荷叶虾 这种清水煮虾在广州颇常见,受欢迎程度高,可惜我不爱,象征性吃了一个,任凭大家力劝决定不再吃第二个


6、鸡汤 宴席中间来了这样一碗鲜汤,清口,不错


7、青菜猪手 看卖相就知道好,火候控制得很到位,我做的不是生就是老,佩服之


8、桂花鱼  在广州,人们喜欢蒸鱼较多,保持鱼肉本身的鲜美,我从开始深恶痛绝到现在狂爱清蒸鱼,可惜这条做得一般,还赶不上家里做的——当然,不是我做的,嘿嘿


9、鹅掌海鲜 广州人爱吃鸭、鹅的爪,卤的为佳。我不爱,海鲜都是粘乎乎不知道傻玩意,有些恶心的闭着眼睛吞了。据说价格昂贵啊,吐了多不好。


10、笼蒸菜心  本来这样做出来的青菜柔嫩鲜美,但是这个,麻麻滴


11、茶树菇  我的最爱,婚宴上的最佳优质奖!
这种蘑菇味道真是好极了,有机会一定要再尝!


12、奶黄包 甜点类  味道正宗,吃了2个,很腻,不过还想吃一个,可是…叫我如何伸得了手…大家都看着呢


13、红豆沙百合莲子 ,一般


14、水果上来了,一般,但是比起我们结婚时连皮都没有剥的超级大橙子还是省力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