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答辩 开心猪勺

(2007-05-30 04:50:14) 下一个

早上6点的时候我已经醒过来,回想了昨晚导师在电话里的殷勤嘱咐,又觉得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接着躺,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照例,吃了一个鸡蛋,几个芝麻小红枣就出去了。

太阳火辣辣的,感觉比新加坡还炎热,才走进文科楼,我的汗水已经顺着两腮往下淌。四个教授坐镇,三位参与我和同门的答辩,我们导师只能干巴巴坐一边——这是所谓的“回避制”。

一如从前的紧张,对于这点,我想我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同门第一个开始,我坐在她身边,观察到她的手臂在轻微发抖。我镇定了一下,安慰自己,也许每个人都会在特定的时间场合胆怯,即使像她这样工作过十来年,女儿已经上小学了,经历的事情那么多的人,也会那样。

 

发现教授们都很善良,通常会对论文进行表扬再动刀子,这大概也是符合人类心理学规律的,老师们都擅长讲求规律。三个老师,一个导师只是简单评阅了一下,没有对我提问,另外两个导师的问题基本一样,但却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我心头大乱,勉强着说完了,老师再对此进行了详细补充,等于是自说自答。我觉得很委屈,干嘛问这个呢,不能问点容易说明白的么?不过,也进一步说明了老师的仁慈。基本上,整个答辩过程进行得平静而紧促。

 

中午1点多才离开答辩场所,几个同学订好了在水一方的位子,于是我们老师们一起吃午饭。奇怪的是这家居然没有菜单,非要去大堂观赏了才能下注。想着老师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赶紧胡乱点了一通。

 

吃过饭,回到文科类继续未完成的表格,不得已,答辩老师将我们的论文成绩发给每个人,神秘兮兮的样子,说是要求这样。我瞄了瞄左右,发现都很一般,心里平衡了,呵呵。我们导师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因为我和同门的分数最高,其它就一般了。没有很大失落,也没有太多兴奋,在呼出一大口气之后,我终于告别了我的硕士生涯。

 

回到宿舍,马不停蹄地修改论文错漏,填写若干表格、资料,精疲力竭了,收到了一条短信,让我下楼取快递包裹!我警惕地打电话过去确认过,有点纳闷,最可能是开心猪勺了,可是老公明明说卖光了的,可能是骗我吧。


 

纸袋包装非常漂亮,小猪勺子乖巧地躺在里面,幸福的小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我帮你拍,你也会很漂亮滴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哇,MM好漂亮呢~^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