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我的快乐 偶尔也哀愁

(2007-05-24 05:38:57) 下一个

回到广州。

在机、车上度过,一整天。

6 点起床去 changi ,在机场买了 pandan 蛋糕和 han’s 的吞拿鱼面包做早餐,老虎倒了点辣椒酱和番茄酱在盘里,拿刀子、勺子切了一番后,都变成了小碎块,口感还是不错的。末了还念念不忘要我交出部分奥利奥。都是糖和面粉类的食物,有点油腻,于是一路上,胃里偶尔泛酸水,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怎样也要勉强熬到下机。

3 点拿到行李,入澳门海关,意外的,被要求出示新加坡证件。找到歧关车路,买票去关口。出澳门,排队入中国海关。下楼去车站买回广州的车票,选择了 4 点那趟,尽管离 4 点只剩下几分钟,真想生出一对翅膀啊。

6 点半到达华夏酒店门口,渺小的我在站台傻傻找不到北,跟着直觉前行,拖着箱子走过海印桥,问了摆摊的大叔,还好,前面再过马路就可以回到昌岗路。

7 点 10 分上了公交,回到家里大概 8 点。收拾行李,拿出给公婆的巧克力、鱼饼,腾空箱子,终于可以歇息片刻。一天没进主食,也忘记喝水,但是不停地冒大颗粒的汗,我很怀疑那些汗水从哪里来。身体很疲惫。告诉公婆我吃完要回学校,很多琐事处理。没有阻拦,催促着赶紧吃饭。

婆婆关心地问我工作申请被拒的事情,开着电视吃饭,声音很大,我还不习惯。我不得不更大声地解释了情况,告诉她 7 月底我做了测试才能再次申请。婆婆说,要过两个月?!那不打算在这两个月找点什么工么?

记得上次电话里,婆婆也叮嘱我现在工作不好找,即使有不大满意的也要暂且将就。我有些惊异她如此着急这事,很坦然地安慰她我都明白的。刚嚼了一口饭,犹豫着这次怎么回答,公公已经略为不耐烦地开口了,说没看见她现在忙毕业论文呢,这些都还没有完成,急着找什么工。我低着头,这个时候无论怎样的话语和表情都不太合时宜吧,我真有些尴尬了。

吃了卷心菜,苦味偏重,可能火太猛,很多烧焦的小黑粒。蒸鱼片,我的最爱,但是太咸了,我忍不住一口气将碗里的汤喝了个底朝天。还有冬瓜、鸡肉汤渣,吞下很大两块炖成糊状的冬瓜,再吃了小碗饭。我还没有忘记减肥呢,大概 20 分钟,搞定一切,穿好鞋子,背上行李按了电梯。

踉踉跄跄,拖着我的大箱子穿过市场, 20 多分钟后挤上了回校的巴士,晚上路上很少人,司机开足马力前行, 10 点到达浮桥。我从浮桥,沿着公路走回宿舍,从来没有觉得那段距离如此遥远,远得似乎不耗费我所有的精力不罢休。

风很大,桥栏上有块破布在晚风鞭笞下猎猎作响,拖着长长的黑影,好似蟒蛇吐着芯子。我终于战战兢兢到达了学校入口,看看表,已经 10 点 30 了。
 
进学校路口那里,远远看见一个年轻的男保安盯上我,我故意朝路口那边倾斜,还是躲不过。他可真无聊,我愤愤地想着。身体太疲惫了,连和他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我面无表情地继续前行,他拦住我,脸上带着狡猾的笑,非让我出示证件。我很不友善地对视着他的双眼,挑衅的样子,说,我没有证件,我回我的学校,难道不行么?他又笑了笑,退后一步,我深深呼了一口气。

走在天桥底下,莫名其妙失落起来。尽管不知道究竟为了什么。或许想家了。以前,有妈妈的地方是家,现在,有老公的地方也是家。有两个从心底关心我,全力呵护着我的人,多么值得庆幸!每每念及此,眼泪涌上来。我总是这样不遗余力爱自己,呵呵,真自恋。

我宁愿所有忧愁藏在心底。因为我应该学着多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多一点好奇心,寻找新鲜的乐趣润色生活。女人的心要大一些,嫉妒心和委屈心会小一些。

一个人的时候脆弱不能让任何人看到,这对于爱人是一种连累,久了也成负担。况且负面情绪都是无用的,不如自己哄哄自己,把失落掩盖。人的快乐,不是拥有得多,而是计较得少。

本来,这是我自己的博客,我下了决心细心照料着,我的快乐与哀愁都能在这里发泄、流露。可是,知道你也不时会偷窥的,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的,现在不知道怎么开口。

还是那句话,让你为我而伤心失神,是我最不愿意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