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湖水蓝

(2007-05-21 02:55:26) 下一个

                  
现在住的房子是政府统一租出来的,没有房主。以前的房客都是老公很熟悉的一些同学、朋友,这么多年过去,很多人早已安家,剩下来的有单身的,也有小夫妻,只是没有了熟识的感觉。


家门前宁静的小道



屋旁的草地,晾衣服的棚,后面是小山坡,从来没有机会涉足



在这里住的时间并不算短,可惜我还是无法回忆出楼上三户人家主人的模样,估计我于别人也是这样,一点模糊的印象而已,即使在大街上迎面遇见,也是陌生人,很难想象,少许遗憾。

这里偏离市区,走出去才见马路,隔着绿树可以望见对面的地下河、车辆奔驰的身影。房子都是两层的小楼,粉刷得洁白整齐,进门有大的木栅栏口,也有麻雀笼般精巧的security room,锁得紧紧的,从来没见过里面的人。

我们在窗子前面的木桌前吃饭,窗后山坡上植物蔓延得朝气蓬勃,树连着藤,一路生长、缠绕,茂密得分不出彼此。房间前面是宽敞洁净的洗手间、冲凉房,很晚的时候,我在冲凉房忙乎,听见外面隐约有声,透过窗子的小小空隙,车灯明灭闪烁,又渐渐安静了……半夜的动物开始活跃起来,起初听到下水道口传出来的蛙声大如鼓,睡不着,烦躁;又听田鸡呼朋引伴,异常惊讶,我已经多久没有听到它的声音了?在这个小岛居然遇见。傍晚的小径最可观,小车排成长龙,也有气质不凡的大奔,浪漫的欧洲车,附近的房子周围有的还装了露天茶座、吧台,屋檐下,藤蔓、花朵从小盆里探出头来,屋子里小孩子嬉闹着偶尔,嗲嗲地拖长音和菲佣撒娇,那么浓厚的温馨,让我很难相信这片房子里生活的都是租客。

据说还有松鼠,因为没有缘分见到一直遗憾着,有一天早晨去学校突然看到一只灰溜溜的小东西慌忙横过小径,后面还拖着一条蓬蓬的尾巴,我真不知道现实中的松鼠是这样子,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后来又在另一条路上见过一次,还是那副模样,我于是对这些仅活在童话想象中的小物失去了浓厚兴趣,心底竟然有些愤愤然。

走出木栅门,一直向树林对面更远的地方延伸,依稀可见精致华丽的小别墅,大狼狗在雕花铁门里伸舌头,偶尔发泄地吠几声,不知怎地让我突然产生在阳明山的错觉,而我其实也并没有去过台湾的,也许是阳明山在小说里重复得太厉害了。

每天去学校要走过去对面马路等巴士,路上有便利店、油站,最近油站里也推出了我的新宠——老曾记,炸得酥软香脆的皮儿里面裹着热腾腾的咖喱、碎鸡蛋、炖土豆,外面看上去就是一个大炸饺!起初我有眼不识货,尝过了就再也放不下了。马路边也有小别墅,除了有一家因为风格诡异(门前还摆放了神龛、佛像,房子周围整日迷茫着印度寺庙的香烛味,门口经常停放的一辆车也显得臃肿不堪,院子周围滋生的竹梢头漫过人行的小道,我们每次都要低头弯腰绕过去,总之一切都是特立独行的神秘、诡谲)我不喜欢,其它的别墅都营造出很好的亲和力。

在房子对面车站拍的,必经的小别墅带之——梦幻湖水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