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周末美食实验

(2007-05-20 09:55:40) 下一个

小岛上的气候湿润,晚上由于低气压,偶尔觉得胸口闷得厉害,报纸调查说新加坡人中出现这种状况的人并不在少数。早晨却很适合睡觉,一切不适的感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怎么能够安心地放任自己这样舒服下去呢,挣扎着爬起来,吃牛奶麦片,准备出门是正道。

老虎比我更贪睡,我不得不接受了这个既定事实。有天晚上10点多在外面的走廊里跳绳,从屋后面高高的山坡抬头望去,一团洁白的云轻飘飘的,越过树林的影子,偷偷地朝邻居的屋角迅速平移,我一边跳一边数,10下还没到,那团棉絮已经从视野里消失了。

回忆家里的天空,似乎云影永远都在同一个地方,不曾漂移的。是我自己对于时间开始紧张,还是只是小岛上的风云变幻节奏更紧凑呢?陡然想到此事,心里的罪恶感不请自来,对老公也更加苛刻,吼得更大声了。因为打游戏,郑重其实地教训了他半天,现在老虎也怕了我偶尔的啰嗦,基本放弃了此爱好,我知道对于他,也实在不容易,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必须放弃一些珍爱的东西,用来怀念。

又是周末,和老虎一起赖床到9点多,我拌好两份牛奶麦片,老虎吃得挺香的样子。穿戴整齐,又擦了大团防晒霜,两个人顶着烈日步行去NTUC买菜。老虎穿了个小白T恤,还故意戴上许久不戴的墨镜,臭美得厉害。心底还是很嫉妒,瞧他那白白的小脸小手,怎么晒都没问题。

本来以为不会买太多东西,东挑西拣硬是提了几大袋。给室友买了丹麦曲奇和马来西亚的鱼饼,给公婆买了黑巧克力,还有一个走路计算步数和卡路里的东东,权当好玩而已了。

12点半,照旧顶着烈日回来了,擦汗,赶紧动工。猪手指中间的毛怎么也弄不干净,放在炉头上烧差点把自己手背的毛烤掉……鱼用酒腌了小会儿……除了猪手因为比较难炖透而浪费了太多时间,其它都挺顺利,一个半小时左右所有菜都上来了。每周做的菜几乎都是处女作,我太贪心了,什么都希望尝试,弄到自己战战兢兢才罢休,结果却每次都出乎意料的好。

猪手炖白萝卜、煎鱼、水煮菜心,泰国糙米饭。香味很馋人,老虎比我还得意地看着我,尝这个又吃那个,照例夸奖了一番。今天终于记得拍下来了。

 
本来打算饭菜尽量做到少而精,往往不如意,盛进碗里才惊觉又变成一大盘了,屡悔不改,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