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母亲节 摔跤

(2007-05-15 02:52:30) 下一个
母亲节,老公催促着让我打给妈妈。倒是我自己懒洋洋的,前2天决定买房子的时候才骚扰过,妈妈听说我们的房子有两个卫生间,在电话那端兀自兴奋。

本来我也很兴奋,有了自己的小房子,就可以添置一些喜欢的家饰、玩意。每次做饭围着厨房团团转,油烟呛到满脸,我就很期待将来有一个属于我的明亮宽敞通风优良的好厨房。可是我们没有那么多钱装修,我坚持既然房子之前住过人,怎么说也不可能没有地板砖,现在还有住水泥地的么?老公说这房子是有国家补贴的,都是穷人才能补贴住进来,也许连吃饭都成问题,哪里像我这么小资还想要地板砖!Oh  m^y^G^O^D^^^^^^^^以前我知道的是咖啡、香烟、吧台之类是“小资”代名词,现在连地板砖也都成了“小资”级别的东东——老公返古了。

母亲节,伟大的妈妈不知去向,手机无人接听,只好作罢。听老公说,公公陪着婆婆出去玩了,很晚打回去才有人接。老公在电话里总是那么啰嗦,在我看来都是寒暄之词:)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每当这种时刻我心里都有些忐忑,毕竟这可是婆婆,不是我那可以随性撒野的妈妈。本来气氛挺好的,婆婆一直在叮嘱我照顾好瘦弱的老公,尽最大努力让他胖点,我在这边小鸡啄米连声应着,后来就出了问题。

我开始数落老公每天不务正业沉迷游戏从不运动,吃多少都是白费!这可急坏了爱子心切的婆婆,让老公接电话开始功课辅导,我得意洋洋地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后来想想我还是做事不那么地道,母亲节好好的,我怎么就把婆婆给惹了。老公真发狠了,通话之后开始当我是空气,双眼杀气腾腾……整晚上我小心翼翼贴墙而眠,真真可惜了才买不久的大床,早上起来右眼睛酸痛得厉害,时不时眨巴几下还是涩。老公还是懒得理我,只管看书了事。

真没意思。我换好衣服去附近的儿童游乐场看看也好,顺便活动一下眼皮。这是个很小的场,鲜少见到小孩在里面,每次路过的时候我们总是提着大袋小袋的东西,其实我是想过去玩一下的。有3个秋千架,坏了1个,我坐上去觉得太矮了,腿要蜷缩着才行。篮球场上因为人很少,到处都是落叶,四处闲置着塑料童车,小马、猴子、摩托车状的都有,还有一辆真正的儿童自行车,我饶有兴趣地骑上去想兜两圈,却发现自己实在太重了!

失望地往回走,眼睛还是那么酸涩。由于晚上下过雨,路面还是湿淋淋的,我踩在下水道的铁条盖上,一个不小心整个人重重地趴了上去,眼泪马上来了。翻开裤管,左膝盖红了点,右膝盖伤情重了,整个膝盖脱了层皮,突起了一道道硬痕,都是铁条磕上去的,今天早上起来看,整个膝盖淤青得有点吓人。最丑的是嘴巴也磕到了,上嘴唇被牙齿磕破了吐了点血,吃饭很不舒服,下巴有一块淤青,到现在已经由青转黑了,嘴巴整个肿起来,老公说很像猪头。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翻来覆去,两人争来辩去又消气了,老公不生气了,我也可以安稳睡觉了,只是身上的伤不知何时好。

今天两个人去地铁站傻等,卖手机的家伙终于过来了。本来是想利用他迟到好压点价,没想是个马来人,长得有点friends里面的Joe,不过他浑身香薰味我真是害怕了。于是异常随和地等着老公检查完毕,又问了些问题,交钱走人。刚转身,我就开始纠缠,哀求他让我用这个手机吧,他贼眉鼠眼地诋毁了我一通,最后支吾着勉强答应了。真赚啊,智能的,可以拍照,可以装软件,还可以查单词,看公车线路,这个手机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