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衣柜里的彩虹

(2007-04-30 00:41:10) 下一个

          
周末总有理由懒散。周六还是勉强自己按正常作息,坐免费巴士去学校呆着,中午在学校餐厅吃饭。这次因为一些小事情忙开了,我们
1点多才去那里,老公见了饺子口水直下三千尺,只好随了他的意。

吃过饺子下楼来,好几条岔道,向左还是向右呢?我又开始闹腾,说腿脚不舒服,心里也闷得很慌呢。老公也为去向困扰着,没话找话地问我是不是想趁着阴天去参观动物园。我估量着两个人背上的书包和电脑包,这样子出去玩真够呛,亏他想得出来啊。偷偷瞥了他一眼,还真能憋,明明是他也想出去透气,偏做出无可奈何的委屈样子,说陪着我去,换个疼老婆的小人情,鉴于这是经常性行为,我白了他一眼也就只好算了。 

一路拌嘴走去等巴士去Bugis,进到一个超大的shopping more,遗憾,我从头到尾也不知道具体店名,里面的商品都贴着醒目的折扣价。听说除去一年一次的大热卖,新加坡还有一年两次这样的大减价,我以前很怀疑他们先提价再打折,都是商家赚钱的小把戏,但是这边做得很是那么回事,第二天我们一直逛到打烊买单时,发现工作人员在清理掉所有的折扣牌,也就是说这两天一过,价格全部换成原价,这个举动让我老大释怀了,就算是捡了便宜吧。

折扣店衣服、鞋子、包包狂多,真恨不得再生两只眼、两条腿,可惜人更多,试衣间相对少了。我挑好衣服后让老公排队,再去附近的货架、推车里面挑选别的。在国内也会遇到大折扣,衣服到处一堆堆地摆着,我从来不买,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合适的,要么大小错得离谱,要么款式明显太过。

在新加坡我们却喜欢逛折扣店,上次在家乐福淘到一件玫瑰红的T恤,当时想着反正便宜买回来试穿看看,后来觉得非常舒服也经常穿,老公也说很好,可惜当时只买了一件。这次过来后还特意去家乐福晃悠,连影儿也没见到,只剩一架原本用来放衣服的小车,失望。家乐福的寿司9点后才打折,现在淘衣服的乐趣也没了,各种水果、小吃都跟着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我现在都不爱去这个没有魅力的地方了。

排队试衣服费了不少时间,我买了一件黑色的上衣,老实说还是满喜欢的,可是不知道老公买单的时候怎么揣测我的心理。后来去升松买日用品和吃的东西,摆成小山一样的新鲜蔬菜和瓜果,久违了啊真是兴奋!什么都往篮子里塞,连红薯都不肯放过。不过那种灯笼椒真贵,一个就1.3,幸亏只拿了一个。快9点多我们才整理好所有的货物,老公已经饿得找不到北了,赶紧奔向最近的食物中心,老规矩,老公负责买吃的,我守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占位。10分钟左右,老公买来一瓶豆浆,一碗米粉,一份大骨头肉,一份青菜,说不出是哪里的风味,汁水颜色很深,似乎放了不少酱油或耗油,肉的味道很像肉骨茶,香浓化不开,我们吃得很开心,价格也实惠。 

周日,老公铁了心要赖床,怎么叫怎么挠都没用,小猪依然睡得喷香。我吃了点酸奶开始做午饭,一份糖醋鸡肉烧红椒,一份豆腐菠菜汤。都是处女作,自己觉得大约差点功力,老公眼也没眨地说好吃——我也习惯了他这样的评价——当一个人打算将这样的评价当作习惯,还能说什么呢?事实证明他的确达到了目的——我发现自己对老公的品味越来越怀疑,对培养他做饭习惯的希望已经越来越飘渺了……

家里的网络又一次不幸被雷电劈瘫了,我一时还真不知道干啥好,收拾好衣柜和废品垃圾,还是很空啊,拉着老公说出去再逛逛吧。经不住我一贯的苦肉计加心理战,老公在我的督促下打理好后,我们就直接坐同屋的顺风车跑到北部朋友家里,拿了猫,我拖着老公兴高采烈地奔向shopping more,由此可见,女人对购物的欲望永无止境!

按照朋友妈妈的指点,有一个
centre的二楼狂折中,一路绕过香喷喷的bread talk、披萨、肯德基、法国餐,我还没有来得及分泌唾液,已经站在折扣店里面了。第一感觉遗憾愤怒至极——都是小孩老人衣服,根本不是我喜欢的,早知道就不抱太大希望了,搞到自己心里这样颓废失落,要是我一个人过来,说不定真要委屈得哭天抢地了。老公很好耐心地陪着我寻觅我喜欢的,我当然不好意思殃及无辜。在我已生离意时,老公自顾自在一堆衣服里面翻翻,我垂着头,消极地跟在他后面,鄙夷地瞄着那堆欧巴桑级的马来衣服,此刻却发生了奇迹,我叨念了好久的那件、还特意去家乐福找,失望而归的那件衣服,就这样突然跳了出来,而且是一件绿色的!我体内所有的激情全部激活,在衣服堆里拼命挥舞着小肉手,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狂笑,哈哈……当时就是这个情况。接着又找到4件,老公让我一并拿好等着付款。结果同一件T恤,我们买了浅绿、深绿、浅蓝、深蓝、橙色5件,加上家里的玫瑰红,一共6件,如果全部挂起来好像一道彩虹:)我开心晕了……老公也饿晕了……

那时正是晚餐时间,到处都开始排队了。老公好心问我想不想吃肯德基,因为我在广州经常吵着吃这个,赖着他请我吃顿肯德基吧!现在过来就转了性了,根本看都不看了。后来还是去了bread talk买了一个法国餐包,炸得脆生生的,上面涂了黄油、香料酱汁再烘烤的;以为只剩最后一个辣松包了,老公吩咐我站在那里守好它,他去拿夹子和面包盘。两个人恶作剧地将盘子里的散肉松往它身上粘,虽说有点小无耻,可是后来吃起来真是毫无悔意啊!下次要是有机会,估计还是会照样无耻。再买了一个老曾记的什么东东,老公的最爱,里面的馅儿是香热四溢的咖喱土豆,外面是淀粉油炸过的,外酥内软,超赞!一共花了3块多。

找了个小角落三下五除二消灭掉所有东东又开始新一轮寻宝之旅,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找到了一条白色的Lee的牛仔裤,折扣再折扣后24元,非比寻常的兴奋啊!挑剔的老公要找到喜欢的总是难于上青天,后来在佐丹奴找到了他喜欢的蓝色T恤,和我淘到的一件在颜色、款式上几乎是绝配!回到家快11点了,等洗衣机工作完毕我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迫使打游戏正酣的老公放下手头的工作,悄无声息地架好了所有新衣服晾好。午夜**分,从雷雨声中惊醒的老公咆哮着向外面冲了出去,我不明所以一个机灵竖起身来,又倒下去继续酣睡……

早上,我洗漱完毕,照例出去将衣服移至草地上阳光照到的地方,发现衣服湿漉漉的,根本不像有被甩干过,狐疑地问老公,解释是昨晚暴风雨淋湿的。他说昨晚直接将衣服晾在草地上,谁知道会下雨呢,当时觉得万里无云,天上还挂着月亮。我气得翻白眼——敢情猪头睡眠质量好得离谱了,最近这一周以来半夜发作的狂风暴雨将猫都劈掉了,他都完全没有听到。晾衣绳上挂着我和老公颜色各异的T恤,在草地上的绳子上晃悠晃悠着,从窗子看过去很赏心悦目,应该很快就可以和老公一起快乐出游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