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老公语录

(2007-03-05 07:24:07) 下一个

       一日,老公在房间里修电脑,我在客厅欣赏完所有电视剧后,两人从老七楼结伴回家,此时夕阳西下,绕过几个弯道要走上大道时,突然看到一条大狗雄赳赳气昂昂地狂奔,不远处,有一着长体恤的男青年,正气喘吁吁挥汗如雨地追杀过来,我还没有来得及看明白怎么回事,老公很从容地解释:宝贝快看,在赛狗呐!


又一日,在去佛山拜年的大巴上,我悠闲地靠在老公怀里,唠叨着他是多么多么的小气,很久也不给我买新衣服和首饰。
老公苦恼地说没钱,除非最近投资的基金可以多赚点,我兴奋地接口说,最好可以打个滚,那样就可以买很多漂亮衣服啦。
老公不假思索地表示赞同说,是的,基金不打滚,老婆就要打滚了。


昨天晚上酒足饭饱后,碗筷还未来得及洗,习惯性和老公赖在小床上休憩。
老公假寐,我摸着他油油的头发开始发嗲了。
我:老公,你觉得我温顺么?
老公(睡眼惺忪、不假思索):偶尔了
我(微微不满):怎么可能,我头发比你还细软,人家都说毛发软的人性格温顺。
老公:母狮子的毛也挺软的。
我(不得其解,迷糊):这个怎么说?难道你摸过?
老公:不用摸也知道。母狮子要是不温顺,哪里有公狮子要她?!
如此逻辑,狂汗……
老公居然是冷笑话天才。

我也有偶尔逻辑超强的时候。
昨天突然想起一个朋友的遭遇,说她老公从来不搞卫生,家里的地板都是她一个人撅着屁股擦来擦去,马桶、灶台向来都是她亲自打理。
我装作很谦逊的样子,暗中虚荣心却大大提升了一把,念着老公对我的百般疼爱,心里感慨得……不由得脱口而出:谁是我老公都没有我老公是我老公好!
此语一出口,老公惊毙,承认他费了1/4秒才弄懂。末了不忘摆高姿态赞我一个。

周五晚上,公交车上。雨一阵大一阵小,冷气从头顶呼呼灌下来,凉飕飕的,懒虫又爬上来,哪里都不想去,可是晚饭怎么搞定呢,家里也没菜,巧妇如我也难为无米之炊啊,开始烦躁了。

老公坐在身边,无语,估计凉傻了。问去哪里买菜,买什么。老虎态度很不友善,还翻白眼。
顿了顿,发话说要不就去家乐福。我忖度没有特别要买的,干嘛跑那么大老远,反问:去那里干嘛?
老虎双臂抱胸,忍住哆嗦,恶声恶气地:你说干嘛?努力调整好语气又顿了两秒:那你想去哪?
我沉默,打算发飙……控制住,安顿好情绪,继续沉默。
老虎拉长了脸,也不看我,自顾自说:那去NTUC(连锁超市)好了。
我不依不饶:哪个NTUC?(房子附近其实只有一家NTUC)
轮到老虎沉默……
考虑到老虎的承受力和忍耐力,以及不堪的后果啊,我适时拖长声音磨唧:车子经过么那间么?
老虎憋闷得厉害,四周弥漫着危险气息啦,果然,老虎不顾形象地低吼:不是那里是哪里?你还知道哪间?
我赶紧识相地退缩,讨好地问:车子在那里停么?门口停?说完又不自觉地皱了几下眉头。
不在那里停在哪里停?难道还要巴士开进NTUC你才满意?!
OH,My God!!!


周末,照例我做饭,在我的央求下老虎为我的新手机下载游戏图片。
我飞速打理好一切,端上香喷喷的食物,喊了无数次,老虎才回过神来,开始用膳。
猪蹄是超乎想象的难炖,所有的菜和饭都熟了,猪脚坚硬如初,照啃不误。
老虎吃得一如既往的认真,在我的劝说、威逼下,很配合地啃完了最后几个猪脚。
我在一旁感叹:为什么乳猪的脚也会这样硬呢?
老虎忙着抹嘴上的油微笑不语。
我开始胡言乱语了:为什么叫乳猪呢?因为猪有乳?!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还自作聪明地笑了笑。
老虎依然保持安静,敢情是沉默在猪脚的香味里没有醒来。
我又问:乳猪有乳,所以叫乳猪。鸡有乳么?没有,所以没有乳鸡。可是为什么鸡没有乳呢??!
老虎忍不住搭了一句:鸡是哺乳动物么?
我恍然大悟:哦!鸡不是哺乳动物。那哺乳动物就是有乳的。没乳怎么哺乳,怎么可能是哺乳动物呢,终于想明白了。
哎,真难想明白,非常简单嘛。


QQ上,我叫唤半天还不见老虎现身,愤愤不已忍不住将其大骂一顿。
半小时后,老虎终于上来了,笑言老婆的脾气越来越不像话。我不理会他。
许久,我很兴奋地告诉老虎说:老公,你知道么,据说更年期人的性格会变化,暴躁的会变温柔,温柔的会变暴躁。
来不及等老虎回应,我羡慕地感叹:老公,看你多有福气啊,哈哈……
老公答:是啦,再过几十年后就有福气啦我知道的……


晚上,我想喝紫菜番茄鸡蛋汤,可惜从来没有做过,碗里看上去黑乎乎的。
满心欢喜地看着老公一口接着一口也喝完了。心里甜丝丝的。又开始没话找话了……

我:臭狗你爱我么?
老公:很爱的
我:为什么啊?
老公:因为你是很可爱的便便,你知道,狗最爱便便了……
我吐……
不甘心,我一定要扳回来!很快我就卷土重来了!
我(满脸坏笑):我是乖乖狗,那为什么这么爱你呢?
老公:因为我是最香嫩的排骨……狗最爱啃骨头了啊
我再吐……

晚上,沙发上,看电视累了。
我:老公,你说过会一直宠我的呢!
老公:唔…(糊涂地看着我,遂作洗耳恭听状)
我:(提高嗓门)之前不是说好了,结婚后你的都是我的,我是家里的公主么?
老公:(惊讶地盯着我的鼻子眼睛)…公猪?明明是母猪的啊!?


前几天是一周年结婚纪念日,我匆忙中给忘了,白白浪费了一个骗取财物的好机会哇。
第二天晚上老公一反常态,神秘地问:今天好象是什么日子呢
我:什么日子?
想了好几秒,我总算反应过来,又不愿意让这小人得意,于是只好装作很不屑的样子:不就是我们结婚纪念日么?
老公还是得意了:还是我提醒你的吧,你其实根本没想起来!
我:(敲猪头)脑子生锈了??明明昨天是纪念日,怎么是今天!
老公:(羞愧难当…)这个,这个能怪我么,还不是他们把日子改了又改,搞得我都糊涂了,早就说了要找个好记的日子…我昨天还惦记着今天纪念日
趁他陷入悔恨当中,我灵机一动——何不趁此做最后的挣扎?于是目露凶光刺向他:一周年纪念就这样过了,你打算怎么补偿我啊?
老公毫不示弱:一周年过去了,还有二周年、三周年,这种哪里需要补偿?!
我:一周年只有一次,明年的,那是二周年!真是蛮不讲理了
老公:有什么差别?二周年不就是两个一周年么?
剩下我倒床呜咽…呜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