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蔡琳的诱惑

(2007-03-27 19:47:05) 下一个

《夏娃的诱惑》热播时我在读大三,那个暑假妈妈不在家,爸爸有时也离家很长一段时间。实在厌倦了那些枯燥老土的书本,我只能用电视打发乏味的夏日。懒洋洋地趴在床头,一个频道一个频道轮流换,看了这个的开头,又迫不及待地转台看那个的结尾——半个暑假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耗费了。

那时已经有“哈韩”、“哈日”风向,午夜播放木村拓哉和长盘桂子主演的《美丽心情》,场景自然不做作,很朴素的情调,主角的心里动态也表达得相当到位,这也是日剧一贯的风格吧。韩剧首推《夏娃的诱惑》,不记得从哪集开始看,没有关系,看韩剧不需要从第一集开始,缓慢的剧情自然会让你明了之前所遗漏的,精彩之处在于剧情比较能够牵动人心,至少对我的打动很深,看了一集总想着下集,似乎是每天的必修课。

那个时候开始对韩剧有了好感,也许是女主角太漂亮可爱,男主角太帅气沉稳,爱情的浪漫表现得真实而唯美,人性的邪恶与善良矛盾太尖锐,对蔡琳的喜爱毋庸置疑,总之从此对《夏娃的诱惑》怀有说不明的情结,后来反复看过多次,专门托人买了正版碟收藏起来了。善美的身影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很无助的时候我就会记起她那双无辜善良的大眼睛,难过了,安慰自己一定会有一个翔泽那样的好男人痛惜自己,末了学着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就这样,少女时懵懂的暗伤和幸福憧憬找到了一个可以依偎的所在,觉得自己真幸福啊,心里秘密萌生的是美好和希望的种子。

有时也会关注蔡琳的故事,她似乎不久前结婚,又离了,我很难将剧中人与现实女星的遭遇联系起来,固执地认为她是不可能离婚,不可能不幸福的,善美那样的女人不能幸福久久还有谁能呢!可是事实毕竟是发生了,大家都很关注离婚后复出的蔡琳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或许像我这般喜欢她的人很多,最近她在国内大受欢迎,她在《康熙秘史》中饰演皇妃,但是我没有太多感觉,这种中外联手的做法我向来不喜欢,想必蔡琳还不会很多中文吧,她的台词都是配音,即使看懂剧本也条件有限,这样情况怎么可能准确把握剧中人的心理活动呢,我不知道她是如何步履维艰地进行整个拍摄过程,给人的感觉有些虚假,笑容是虚假的,手势也是虚假的,一切都是那么缺少真诚,显得呆板木讷。

马上转台看到《达子的春天》,据说是蔡琳离婚后复出的重头戏。还是很熟悉她,无辜的眼神,可爱的笑脸,坦率的心灵。她依旧是那个圆圆脸的女孩,只是不再清纯可嘉,也不再随意放声哭泣,她躲在一头卷曲的长发后面,苍白的眼神,为了爱情变得抑郁感伤。剧中很多心里表现都是用话外音来提示,太过于直白了总是有些苍白无力。而且我想她似乎不大适合扮演33岁为了爱情小心翼翼的老处女,她的可爱和率真无法匹配这样的角色,还真感谢《夏娃的诱惑》的导演,曾经给了她一个那样适合表现她的角色,那个做主播的夏娃才是真正的蔡琳,让我愿意长久守候她的美,历久弥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