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结婚 喜欢的男孩

(2007-03-20 06:32:31) 下一个
昨晚正打算起身跑步时,手机的铃声适时响起,传来的声音清脆但不失温和,很像深圳一个认识多年的朋友的声音,而他早已结婚生子,怎么会突然打我手机呢。

支吾了好几分钟明白了,不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他有如花似玉的娇妻,健康淘气的儿子,在怎样的情景他会偶然想起我呢?可是为什么感觉是他呢?只怪自己自作多情了。

电话那端,男人的声音如同午后的春日,即使没有看到他的表情,也能感觉到他的微笑。果然,他抑制不住快活地宣布:下个周一我要结婚了。我呆了一秒赶紧祝贺他,顺便告诉他我才结婚不久,他愣了,然后大叫:你隐藏得真好啊……我非常得意地笑了:)

很久就认识他,但从来没有见过,他是我们宿舍云南女孩的中学同学,大四暑假大家都走了,电话突然铃声大作,我被吓呆了。听他说笑话,关于室友的,关于工作,关于云南十八怪,什么都可以胡侃乱聊一通,很欣赏他开朗大方的个性;来了广州读研后,我们每年偶尔联系,交流彼此身边人的情报,互相讨开心和祝福,真是很纯粹的朋友。自从我去新加坡,我们已经很久很久不曾联系,他居然可以准确地找到我的手机号,告诉我他要结婚了,心里还是小小地感动了一次。

那天将切蛋糕的照片剪贴到校友录,大家的留言显得很惊讶,似乎我结婚是一件很轰动的大事。难道太早了么?我已经过了第二个本命年了,我想我也不会好运到像外婆那样平安度过7个本命年,还能一直健康地活着,颤巍巍地喝我们的喜酒。只是我不是可以随性张扬的人,很多事情想说,想做,却怕失去了什么,这种翻云覆雨的情绪只有老公能体会。

大家都要结婚了,我的开心溢于言表,在这样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里,两个人想到结婚也是很自由的事情,如果不是很幸福,不必一定要和谁结婚的,反正怎样都可以,别人的眼光再肆无忌惮也是他们的事情了。他犹豫地说可能结婚对事业会有影响,并不是太急着想结婚,我依然很霸道地送出我的祝福。

高兴余后我在想,也许从此以后突然暴出结婚的朋友会越来越多吧,即使再兴奋再惊讶我也应该从此镇定一些的,毕竟我已经结婚了。

今天中午吃完饭,走回宿舍,前面有三四个女生在叽喳打闹,一个高一点的女孩子抑扬顿挫地拉长了腔调说:我喜欢漂亮儿的,另外一个矮个子卷卷头发的女生赶紧表明立场说:我喜欢冷一点的男孩子^,很快到了岔道口,我向左转,她们向前一直走,没有回头。我在寒风里看着她们牛仔裤上面奇异繁多的袋袋,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