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逛街 收获

(2007-02-04 20:25:45) 下一个
周六我们从下午一直逛到晚上,也不觉得累,老公对我的体力再次表示惊讶,当然了,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的好心情彻底赶走了疲惫。中午我和老公、一个朋友吃过饺子后就开车赶往vivo city,路过canon的样品店的时候,抬头正好可以望见圣淘沙的高空缆车,一个个小球排成一条线儿在空中来回穿行,我疑心自己坐在里面会惶然不安,不过朋友鼓励说不会,缆车里还设有高空进餐的服务,当然价钱也不便宜,以后有机会还是值得体验一次的。

其实每次在vivo city里穿行不到2个小时,我就会有些体力不支,看到一些感兴趣的商店就在前面不远,可是走起来为什么总是那么遥远呢。正好timberland在打折,我们三个人都很喜欢这个品牌,我们陪着朋友在里面试冬装,无聊的我突然看到几双漂亮的童鞋摆在角落的架子上,有一对夫妇陪着一个男孩正在试穿。我看了看,那是一款灰黑色为主,加上少许橙色等亮色的休闲系列,捏起来很有韧性,而且说明防水,老公也说不错,突然他指着for junior的牌牌对我傻笑,我没好气地说我早知道这是童鞋,隔壁架的才是laddy shoes,可是我喜欢这双的样式,而且尺码我也能够穿啊,很得意地一脚踏了进去,刚刚合适。

还在一边陪着儿子试鞋的妈妈一直对着我微笑,我也微笑,不知道还有什么合适的表情了,小姐说只有这最后一双,于是我急切地叫老公买单了。走去对面马路坐车,老公肩上背着背包,手里提着巨大的鞋盒说真沉啊,看着怪可怜的,经过一番不寻常的商量,趁着没人,我将脚上漏水的鞋子放进了车站的垃圾桶了,上车了还留恋地看了它几眼——这双鞋子才70多人民币可是风里来雨里去的跟了我2年多,无论上街、出游还是走亲访友都是它一直跟着我,现在就这样被抛弃了,它若有知,也会饮恨垂泪吧。

我穿着新鞋子和老公一起前往牛车水,也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记得我刚来新老公和我在这里吃过一顿饭,大概缺少特色,我现在已经没有印象了,还吃过一次大名鼎鼎的黑椒螃蟹,贵也罢了,异常难吃就不对了。倒是总结了一个经验:要么做到最好,要么最差,都能让人记忆犹新,平平淡淡最没出息了。不得不提的是裕华国货,在这里不仅能够买到正宗的老干妈、腊肠、粉皮,还出现了贵州民间波波糖的踪迹,我们2006年5月去黄果树的时候在一个偏僻的街道上吃过,看来这里的国货真的很齐全喔。

裕华附近就是有名的珍珠坊,从外面看是很大的百货商城,但是也有人说是高级妓院,老公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我们转进一家shopping mall,addidas正疯狂打折,我们犹豫了老久是否要淘点东西,最后还是理智地走掉了。终于老公找到了婚礼用的皮鞋,而且是我们需要的号码的最后一双,还有他的衬衫、裤裤,我的新内衣,都是一些实用品,由于春节将至,到处都是折扣,所以花费并不多,采购任务完成得异常顺利。因为买的商品多,我们可以低价买一个两用女式包包,也是我非常中意的款式和面料,两个人都兴奋得要命。

采购完毕已经到了晚上8点多,我们迅速奔向最近的食阁觅食,从不断涌进的食客来看,这里的生意异常兴隆,我们拎着两大袋东西行动不便,加上人多,来回溜了大半天也没能找到一个空位,最后决定我盯着人家快吃完的地盘占位,老公去买食物。傻傻地站在两位老人旁边,看她们颤微微地拿着塑料勺舀着碗里白花花的鱼丸和菜,小口小口地吞咽着,我在想如果我也这样大年纪了,是不是也会这样,连吃东西都觉得费力呢?那样的人生该是什么滋味?偶尔回头看看正在长龙后面排队的老公,周围依然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而时间仿佛静止了……过了半个世纪,双脚麻木的老公终于端着大盘食物回到我侵占的“领地”。

我们买了一份又香又嫩的大鱼头,唯一的不足是甜味偏重,老公觉得很对他的胃口,还有一个巨大的猪蹄骨,占了整整一个碗!引得四座皆惊,对面的一位老太太已经吃完了,另一位指着我们的肉骨头问是哪里买的,于是关于这根骨头的重量、肉质、口味之类,几个原本不相识的人热情地讨论了许久,我真的相信她们其实很想尝一口这块诱人的大骨头的,羞于启齿吧,不过也是人之常情。她们走后我责怪老公买这么大的骨头招人现眼,他很无辜的说他原本要小份的,可是这已经是最后一份了,看来我们运气真好啊,又是last piece!

一一饕餮完毕,我们进入了人气最旺、最拥挤的牛车水一条街。从来不知道新加坡也有像广州北京路那样高密度的小街,两旁全是琳琅满目的小手工艺店,报纸上说“美珍香”肉干是如何如何供不应求,我还不信,现在见到排了十几米开外的人龙才知此言不虚;到处都是鞭炮声和舞龙舞狮的唢呐声,春节及至的喜庆溢满了整条长街,我们迈着小碎步,跟着人群缓慢移动着,到处听到follow me的提醒。

街并不算很长,我们却逛了很久,送给朋友的礼物基本都找到了,我和老公看到一个古铜色榴莲外形的锡制品,很奇特的造型,两人一对眼就知道喜欢上了。原本标价16,老公正要买,我偷偷说还价,居然10块买到了,古铜色的也是最后一件,又一个last piece!去车水很值得尝的是thailand coconut,那种椰子虽然看起来很小,果肉脆脆的,嫩嫩的,果汁香醇,1块一个,热情的小贩会用娴熟的技巧为你挖松椰子果肉,吃起来很方便。

回到家坐下来,快12点了,赶紧梳洗睡觉,明天有很重要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