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心太软

(2007-01-06 10:00:07) 下一个
总是心太软。

足足两天一直在生闷气,名副其实的闷气。生气的时候虽然不会脑浆迸裂,也接近七窍生烟的边缘了。我想,如果生气也能够凝聚成一股力量,足以杀死任何有生命的东西。

不理他,一个人坐车,一个人去学校图书馆,在角落里静静消磨寂寥的时光。中午时分,他背着大大的书包走过来,问我是否吃午饭,我从他脸上根本看不到任何祈求和平的迹象。考虑了几秒我收拾好所有的东西,甩下他头也不回地走去饭堂享受一个人的午餐,临走时不忘在每日光顾的小店买了一片鲜嫩的西瓜。

一时便没有更好的去处,有些忐忑地重新走回了图书馆。不经意间朝四周瞟了几眼,居然发现他坐在馆中部的一个椅子上,面前放着一本不知名的发黄的小书,来不及思考他是否在装模做样,我轻轻走过去拧他的右耳,朝他扬了扬我手中诱人的西瓜,心里尴尬着不知是笑还是应该继续冷漠。

他用力拨开我的手,旋风一般站起身来,抓上书包就往外冲,我一路小跑跟在后面,一边将冰凉的西瓜塞进书包里。在巴士上,他坐得笔直,脖子简直有些僵硬,我不停地凑在他耳边和他说点自讨没趣的话,结果以失败告终——他果真不打算理我。眼泪涌了上来,用手指揩干,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仿佛从此没有了休止。我只能定定地看着他在伤心和恼怒里碰撞着,无奈,无助。

让他也尝尝失落到绝望的滋味吧,回头想想我每天费劲心思埋头给他做营养可口的晚餐,期待他能够吃得好一点。而昨天晚上因为生气,很晚了我们还没有吃晚餐,他烤好了面包,涂上香喷喷的酱料,就着可口的苹果汁,一个人吃得津津有味,而我,根本就是不存在的,连时常出没于我们房间的那只壁虎也比不上——壁虎出现的时候他也会关心地看它几眼,提醒它饿了就赶快找蚊子享用。还有什么温柔可以说出口?他根本不疼人,不体贴人,而且自私到极点,我提醒自己不能再纵容他了。

体检的空暇,他一遍遍地要求我对于自己的行为务必给他一个解释。生气只是一种情绪,压抑久了自然就爆发出来了,怎么可能解释得清楚呢?难道他曾经对于他的牛脾气有过让我信服的解释?

等到体检结束,我已经在医院昏睡了很久。走出来,外面阳光灿烂,他带我去马路的另一边的超市买些生活用品,而每当这种情况,他从来不会和我沟通,只是带着我默默地在巨大的超市里来回穿行,漫无目的,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又为何在人群里穿来穿去。诺大的一层楼居然没有人迹,只听到我们的脚步声,店面不大景气的样子,糟糕的是我们很几乎找不到出口,绕了好几个圈似乎又回到了起点,我的怒火再次爆发了……

终于丢失了逛一逛的心情,我们重返原路回家。他背着包在疯狂地走在前面离我五米左右的距离,我吊儿郎当地跟在后面,故意东张西望,暗暗想着要是我走丢了,他可就够麻烦了。上车后,他坐在双人座外面的位置,包放在里面,我恨恨地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一路摇晃着睡到家,下了车依然觉得马路好似在跳舞。

我迅速换好衣服、鞋袜,在附近的操场筋疲力尽地跑了十来个圈,等到差不多湿透了才慢慢走回来。推开门,电脑在低声播放某个粤语综艺节目,他坐在我们一起去宜家买的小白桌前,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继续拧手里的螺丝,那副螺丝刀还是我们在国内的时候一起逛街找到的。他那久病不愈的PDA被拆得七零八落,盖子、零件、小键盘散落得到处都是,占了半个桌子。灯光下他的头发显得有些长了,蓬乱地堆在头上。再看看烤面包的小盒盖,没有动过的痕迹,整整一天了,他还没有吃饭。

我从后面抱着他的脖子,久久没有动。我说,我去给你做饭,你等着,马上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