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Happy new year

(2007-01-01 00:07:58) 下一个

New year,new day!

2007年第一天,早上起床发现照例到了中午。最近几天天气都不错,晚上睡觉甚至都不用开风扇。

很久没有炒土豆丝了,水果刀切出来的土豆根本不是丝,应该说是土豆条,不小心放多了点油,手忙脚乱用力翻炒着,看样子差不多了。因为昨晚的小黄瓜放太咸了,今天的土豆只是放了酱油和鸡精,起锅时仍然不放心,史无前例地尝了一小条觉得不错。冬瓜长的非常奇怪,拎起来很厚实,它的囊却很脆弱,根本不像家里的冬瓜籽是一粒一粒,随便就可以掏掉.我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切掉那些密密麻麻的细嫩小籽,最后选择折衷____切了一半留一半.

结果有些打击,盛出来的土豆居然没有了盐味,而之前我尝过的那根明明就是有的啊!!一部分土豆条嚼起来生脆生脆,我用叉子到处试探着寻觅这类土豆,在老公发现之前赶紧消灭掉是正道。冬瓜看上去很美,味道也还不错,偶尔觉得有些来历不明的苦味,经过鉴定,是源于未切干净的冬瓜嫩籽,得到一点经验___无论嫩的还是老的,冬瓜籽是一律不能吃的,有时候的不忍心根本就是妇人之仁。

实践证明这里的土豆、黄瓜、冬瓜都是没有很多水分的,很质实,所以根本不要期待炒起来很轻松,家里的往往一下锅就熟透了,水分出来了自然容易熟了。判断失误导致后果偏离正常轨道,看来做什么都应该摸索规则后决定对策,但愿下次会好一些,不再徘徊于咸和淡的两个极地了.

奇怪的是老公一直不紧不慢地嚼着,看老友记里的尴尬场面,乐得不成样子了,估计根本不知道饭菜什么味道。

似乎又快到了做晚饭的时间了。突然想起2006年1月1日,我和大学最好的朋友在北京路逛衣服店,刚上班的她为我买了一件红色的薄毛衣做礼物,看到街头的烤红薯两个人都疯狂地冲上前, 吃得满嘴黑乎乎的.后来一路穿着新毛衣,回家的时候旧毛衣居然忘记在地铁上,朋友说新的不来,旧的不去,没事,于是又高兴起来了^^^^^^^^^^^

如果每个节日,每个开始一定要有些不一样的感慨,我想我一定累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