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减肥心情2

(2007-01-19 01:27:05) 下一个

减肥这个词已经听过太多次,大大小小的方法也尝试了一些,显然,从未实行到底过。比如运动,总是以天气不好为借口;采用节食,又自作聪明担心胃受伤,以致到现在也没有完整地实行过任何一种减肥计划,走在街头巷尾,频频见到削肩膀、水蛇腰的女孩,我就引颈顾盼目露色光,如此色心让老公见识到也深表佩服,我解释那是人的本性。

也并不是真的很胖,医院有体重身高对照表,我在老公的催促下很腼腆地踱过去,比了比,大概处于标志值中间,貌似即使再重点也无大碍,老公看着我对着新裙子心急如焚的模样,总是拿这个表安慰我。而我是非常讲究原则滴,我喜欢苗条健康的水灵女孩,轻如细羽,柔若丝缎,痴想赵飞燕大概就是如此吧,叫楚王如何不爱;稍微丰腴一些,如玉环之类,虽说也是凝脂如雪,绕有情趣,却总让我产生莫名的危机意识——要是再多吃几顿鱼肉,那凝脂弄不好就要长痘冒油了……感觉和搭讪有口臭的美女无二,好兴致顿时全消。

由此看来,我是有自己独特审美原则的,而且天性固执倔强,无须飞燕的轻盈欲飞,也不奢求黛玉那般娉婷,只渴望看上去精巧雅致,我将更满意心中的那个我。偶尔对着镜子站定(我不大爱照镜子,从来都是一瞥而过),从头到脚打量良久后,埋怨造物主的不公,给了我一副小身材,似乎有意成就我的美人梦,却不肯稍微多费那么点心思雕琢,皮肤不白也不嫩,头发细碎发黄也就罢了,上宽下窄(骨盆相对很小)的骨架构造叫我如何是好!加上后天的不良习惯,懒惰、贪食、任性、胡思乱想,事到如今木已成舟,只落得捶胸顿足泪水涟涟……以上内容是我对自己减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深层剖析。

如果心胸开阔点,眼光放开些,审美和减肥于我也是人生的乐趣。跑步沮丧的时候,做瑜伽肌肉发抖的时候,看到美食强迫自己吞口水的时候,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轻轻的鼓励我,它说你是最勇敢、最可爱、最漂亮的女孩……为了向往的美丽和永久的健康,我总是心甘情愿承担所有的身体本能外的负担,一次次,从来不后悔。在看到一些成效时,我很骄傲,如果我可以如此严格地控制我的身体,还有什么我做不好呢。我想不出,如果我天生好身材又健康,别人跑步打球游泳踢毽子的时候,我能够享受什么。

已经3天保持在90这个刻度上,开始的时候很失落,一件我努力很久的事情就这样无故中断了。回头来再仔细看看别人的经验教训,老公耐心的分析解释,还偶然间查看到“多嘴猫”关于减肥和减重的不同概念,我开始从体重变化的偏执中走出来,更加深刻地领悟一些道理,减肥是目的,也是现象,而起决定作用的是态度,我应该更积极一点的。好在这一切都来得不算迟,我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来实践,我是多么的勇敢。

明天去朋友家吃饭,我可以穿上我心爱的小布裙啦,兴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