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连绵 平淡

(2007-01-14 02:03:06) 下一个

昨天逛街时我感慨地告诉老公,我越来越喜欢新加坡了,他听了很舒心地笑了,总是说如果我能够每天快快乐乐,他也就开心了。我愿意相信他那么说是发自内心的。

家乐福总是有几件减价的衣服让我跃跃欲试,偶尔有从美国运来的超级大橙子一个就能撑到你!打折的寿司、甜蜜蜜的果脯,精美的小蛋糕,各种各样的小食品、新鲜水果都能找到,其实每次买的东西都不多,我们却在那里流连忘返花费了很多时间;

偶尔也想念vivo city的食物中心,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各个摊位的装饰和文化风格是那么别出心裁,连店小二的头巾都系得别有风味,雕花的木椅和长凳,每次吃饭的时间还没有逛饭摊的时间长,可是我喜欢那样,那音乐仿佛是从留声机里泄出来,丝竹管弦,咿咿呀呀,好不热闹,它们穿越了时间和空间,温存地携着我的手绕回另一个繁花似锦的所在;

经常去的一个地方是金文泰,ntuc的商品齐全而实惠,别的地方从未找到那么便宜又好吃的软骨,还有我喜欢的小梅肉。从门口出来,看到一个历久不衰的榴莲摊,有时我们会直接走过去买一点,有时因为买的吃的太多,过去再买榴莲似乎不大适宜,在这徘徊的当儿,慈眉善目的矮小老头总是能看穿我心里的挣扎,一个劲地叫:榴莲啊,包香包甜啊,大减价啊……一声高过一声,而我总是很不争气地瞟过去,再走过去——彻底沦陷;

还有一个不经常去,但是印象很深刻的地方就是牙笼。我问老公,到底觉得牙笼有什么东西值得众人青睐呢,老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的喜欢是很肤浅的,我只是爱吃田鸡粥,爱喝永和豆浆,爱那里独特的房屋建造模式,爱看美女——即使不过是妓女。可能我是怀念着国内朴素而热情洋溢的民风吧,整齐有序的小巷四处张灯结彩,毫不做作的贩夫走卒、公司白领、知识分子,各色身份的人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人与人之间没有客套式的冷漠,只要香浓扑鼻的田鸡粥、红烧鱼端上桌,每个人面对美味都能生发出最原始的愿望和心情,此时的人是平等无差的。

可惜的是对于圣淘沙、植物园、榴莲壳剧院这些赫赫有名的景点,我总是无法回忆太多。可能景点和居住环境的区别就是这样,景点看过了就是看过了,拍了几张正式或搞怪的照片存放在电脑里,不经意的时候打开看看,充其量不过是生活的点缀,它不是主体,也无法占据生活里太多的空隙。

只是雨季似乎没完没了,昨天我们出门的时候天空已经有晴朗的迹象,回家下了巴士,又淅淅沥沥下了起来,两个人狼狈地提着几包战利品根本无暇打伞,一路嬉笑着小跑回家,彻头彻尾两只落汤鸡。

不喜欢这样任性的雨季,脏衣服已经集聚了满满一桶,而上次洗完晾着的还未来得及干,有些青黄不接的无力感。不管怎样,如果一直这样,我真的决定不去学校了——不仅没有衣服,连新的旧的袜子也统统穿完了!

外面的小雨依旧连绵不绝,打在叶片和树梢上,到处都是湿漉漉的青翠欲滴。我坐在窗子旁边,身体里充满了真实的气息。

雨季终究是会过去,我的生活那时又是怎样一片天空?现在的我无法回答,只能想象,而想象又是那么无边无际,剩下的是等待。

我的人生其实就是这样一场接一场的等待,最终奔向的是繁华落尽、灯火阑珊的午夜场,不能害怕,不会后悔,因为有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