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最初、最终的祭礼

(2006-12-06 00:03:28) 下一个

12 6 日凌晨三点一刻左右,我拥有的最可爱的两条孔雀鱼停止呼吸了。在发现它们的异常后,把它们独自静静地安放在鱼缸里面不到几个小时,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便发现它们已经在鱼缸里安静地睡着了——但已经是永远地睡着了。

 这两条孔雀鱼的离开,对于鱼缸,对于我,对于老公,都是无可忘怀的损失。这两个天使逝世以后所形成的空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使我们感觉到。
正像太阳给我们带来了阳关和希望一样,孔雀鱼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欢乐。红色叫松狮,体型稍微胖一点,尾巴像把小红扇,蓝色的叫京巴,苗条一些,非常好动,时常游上游下,它们一起在水草里面嬉戏游玩,做出各种让我们吃惊的动作,一条跟着一条,形影相随。

 它们的存在让我们懂得了生活中隐藏的一个简单事实:我们在完成了满足衣食住行的必要机械劳动后,应该放松心情寻找更轻松的精神生活。所以,生活的本来面貌不仅是物质方面的,更应该是精神上的富足,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在这个基础理念上发展起来。因而,我们难以感受幸福快乐的时候,也应该在这里找原因,而不是从别的地方寻找答案,那样只能是舍本逐末。

不仅如此,孔雀鱼的存在还给了我隐藏的愿望。刚买回来的时候看着它们活泼可爱的样子,那一刻的我真的想好好照顾它们很久很久,让它们可以一直无忧无虑地游玩,只是这个愿望进行了还不到
4 天就停止了,剩下的是时间的空洞。

 在黎明即将来临的黑暗里,老公分析了孔雀鱼离开的多种原因,安慰我说再买两条回来养看看,也许是水草吸光了鱼缸里的氧气,下次不要再放水草,或者两天喂一点食。这些都难以让我平息下来,它们的死不是因为这些,也许根本就是不能适应鱼缸里喂养的生存方式,那些人只是为了拿它们来赚钱便说它们可以用鱼缸喂养,而且不需要添加氧气,所以我不再打算买孔雀鱼了。或许买只丑丑的小龟吧,让它在鱼缸里面爬行扭动,会让我忆起从前在这里安家的两个小天使,曾经那么快活。

 

                  逝者如斯
                      
 
人在旅途
                          
 晓风残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