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猪头 做人

(2006-12-31 01:02:49) 下一个
我不知道要求猪头拥有人的EQ是不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中午我的一个女同学给我留言,邀我们和她们(她和她男友)一起出去吃晚饭,倒数迎接新年.看到留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我们刚吃完午饭.我双眉紧缩向猪头以求助,猪头若无其事地说,那你留言就说我要考试,你要在家做饭陪着我就是了。我立刻反驳说,我们已经用这个理由拒绝了她很多很多次了!!不好再用这个理由推脱,我们得找个另外的理由才可以!

猪头看着暴跳如雷的我,猪眼瞪得溜圆,毫不示弱地大声咆哮:为什么不能这样说?这不是事实么?她如果也知道这段时间我忙着考试你要陪着我,她还屡次约我们,那是她的错,你干嘛就不能直接和她说,非要找什么借口。

我尽量压抑着怒火,控制自己保持冷静。我和他分析说因为这个借口已经用了很多次了,老是用同一个理由拒绝,人家会怎么想?而且事实证明这个理由我也很难有力拒绝她的邀请,上次她就很固执地反问我说,他考他的试,你玩你的,叫他自己出去买饭,你就不能“抛弃”他一会儿?才在一起多久就变成这样了啊?

我在电话里呆呆地听着她有意无意的抱怨,只能讪讪地干笑几声,根本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想着她会不会认为我是个有了老公就没自己的女人而觉得我乏味,从此不再把我当作朋友继续约我一起玩了,诚惶诚恐傻愣了老半天。

看来人家没有那样想,依然约我出去玩,绝对不能再用这个理由.按事实情况,我们应该用这个乱得不能再乱的理由回绝,但如果考虑到个中缘由和同学的情绪,于情于理我们也应该换个新的说法,即使虚伪一下也可以让她更容易接受。

猪头果然是猪头,他哪里想到这些曲折,不休不饶地咆哮说:你为什么就要找借口,为什么不直接和人家说我要考试你要在家做饭陪着我,是不是你觉得这样说让你很丢脸?在家陪着我让人家知道会让你很丢脸?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面对疯猪,Completely  wordless!

我不认为猪头没有很高的情商是他的错,他极力标榜他的所谓逻辑、理性思维,按照我的说法就是,他的所见所闻所想就一个方向:不顾一切地追求真相(他说是真理,我认为没有到达那个深度)。猪头将此信念贯彻到生活中,我现在可以很容易理解他的思维方式,他要求我对同学说实话也是基于实话实说的一贯原则.

显然,现在我们的矛盾是说实话和找借口的问题。从猪头的思维出发,说实话永远是对的,对此我也没有太大的疑问,即使我同学因为一时之气而疏远了我,在以后的时间里她也终究会知道我的为人。但是,问题在于我们为何再三用这个所谓的事实拒绝朋友,让她误会我,或者觉得受伤害呢?(女孩子如果总是被拒绝,而且以同样理由被拒会好受么?)为什么我们不能用看起来稍微好一点的方式达到同样的效果呢?即使是说谎,那又怎样?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不得不说点小谎.猪头从来只懂得勇往直前,真相大白是他一直努力追求的,他也是一直按照这套法则进行求证,并且毫不怀疑其合理性.抛开成败得失姑且不论,如果做人真的如此简单,永远只需要直白坦荡无愧于己,人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