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写字的女人

(2006-12-30 09:56:31) 下一个

宁静的午夜,在这里总是看不到星星和月亮,心情很平静的时候,我可以尝试回忆白天经历的很多事情,总是有那么多眷恋藏在逝去的岁月里.

老公不止一次鼓励我多写字,他很乐意和我一起追忆属于我们的幸福时光,体会我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每每他这样说,我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工作和学习中的老公是一个很较真的人,往往我骂他呆,多半是因为我过于感性化,由此可见,老公还是挺冤屈的,如果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或许没有人像我这样觉得他"呆"了.

和老公交流我在文学城混迹多日的感受,恰好老公在看书,我于是有意结束话题,他在看完一页后发现我没有说了,马上追问"然后呢,说到哪里了,继续说啊",看他心猿意马的样子好笑又欣慰____他就是这样心思细腻,从来不会随便打断我的兴致,每次我说他听,他还表现得兴致勃勃的样子.有时连自己也怀疑我的描述是否真的那么有意思,还是他表示尊重而已.按照他刚直不阿的性格,后者可能性极小,自己暗暗得意了一下.

喜欢写字,但是永远不愿爱上写字;钟情于他而不愿爱上他,也是这样的矛盾吧.似乎亦舒的小说里说了这样一句话:谁会傻到嫁给自己爱的人呢?想来是经历了千回百转的缘深缘浅,才能领悟这样的玄机.

在博客里纵横穿行,四季的轮回如约而至,场中自是不乏好手.我惊叹生活中暗藏太多聪慧敏锐又漂亮的女人,她们对生活的态度和勇气都令人叹为观止.我告诉老公,写字的女人总是不快乐.冰雪聪明的女子太易触及生死和悲伤,深不见底的无力和心痛任凭谁也无法改变.老公认为活得平淡的女人才是幸福,早睡早起上班下班,买菜做饭照顾孩子,周末全家逛街出游,放假难得休息在家,这样的女人怎么可能有闲暇每天写博客.她的快乐幸福融入到生活点滴中,没时间整理,或许这种平淡也根本不需要刻意整理.往往在得不到爱人的关爱,失去亲人的呵护,遭受残酷挫折和打击后,为了一吐为快,才会有坚持博客的原始动力.

我很迷惑地看着老公,分辨不出我属于哪类人.我只是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过下去,痛苦和伤悲,快乐和幸福该来的都会来,该走的也都会走,我不想做一个缘木求鱼的人.老公立即明白了我的心意,他拉着我的手说既然这样,老婆以后别写博客了,认真的样子.

偷偷感动着,酸酸甜甜的感觉暗暗涌上来,我终究没有说出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