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远去的2006(3)

(2006-12-25 09:45:08) 下一个
*减肥之跑步篇
本科毕业的暑假,我对室友剩下来的呼啦圈发生了强烈兴趣,每天晚上都会玩一个小时,刚开始胯骨那里居然很夸张地淤青了(说明肉还不是很多),后来越玩越喜欢,一个月过后腹部和腰部明显瘦了很多,我妈见了都心疼。

来到广州后发现这里的地皮真是宝贵,房价不敢问津,宿舍四个人同挤一个斗室,我转圈的兴致也大为衰减。数来还是买了三个呼啦圈,可能是不够勤奋的缘故,一直没有看到以前的效果。也学着在走廊里跳绳,无奈我是手脚不灵活一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耗费了全身精力才能跳那么几下,看到对面女生身轻如燕的倩影,我只好默默回房了。

恶狠狠地向老公诉苦,到底怎样才能健康有效地瘦下来呢,我可是各种可以采用的办法都实践了。老公和我一起分析减肥的原理,按照他的意思,只要我每天的摄取和消耗形成一个差值,只要坚持,时间久了就可以看到效果了,还说不能急躁,长胖不是一天的事情,同样,减肥也不是一日之功。我怎么能不急躁呢,我的青春眼看着都要慢慢溜走了,我还未曾很像样地穿过一条长裙呢,更别提我梦想中的亭亭玉立了。

费了老大心思安排食谱得到老公准许后,每天开始一项新的活动——慢跑。一般5点半左右开始换衣服、鞋子,带着老公送的mp3去标准田径场,开始的时候跑4个圈,觉得太少了,慢慢到6个、8个,一直到10个,有几天跑了12个,时间控制在30—40分钟以内,目的是为了消耗热量,我可不要球状肌,太难看了。跑完后我喜欢做做压腿、弯腰之类的动作,活动一下筋骨。身上的衣服大片大片湿掉了,心里却很高兴,似乎看着跑掉了一堆恼人的肉肉。

坚持了大概一个半月,渐渐的体重慢慢减轻了,后来宿舍下面有一个曲美的免费秤,有天很夸张地发现指针停在46.5那里不动了,洗澡时发现身体似乎比从前稍微薄了一点点(可惜麻木不仁的老公说他好像看不出来!!)。我的兴奋可想而知,我终于找到了自己适合的减肥方式,而且很享受这个过程,跑步成为我最开心的时刻,一直到现在还是,好在现在我们附近有一个田径场,尽管现在是雨季,偶尔晴天我也会拉着老公一起去跑步。老公的一只腿大概是扭到了一直不见好,他也忙于考试看书做research,在老板的压榨下艰难地活着,每每想一个人去跑步,老公会不放心,拿着书跟在我后面,坐在看台上边看书边等我跑完,我想我愿意一直坚持着这样跑下去,即使只是为了让老公看到更加美丽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