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莉香

(2006-12-25 03:08:27) 下一个
一直吵着要看《东京爱情故事》,根据好几年听来的只言片语的描述和我丰富的想象,这部片子应该是悲情而不失浪漫的,正好适合和老公一起看。

可惜好事难遂人愿,因为影片的知名度和火热度太过,老公已经好几年前和另外一个人看过了。心里很失落,感觉就像我珍藏很久的宝贝和最好的朋友分享,对方却没有丝毫感觉。我想这是一种心灵交流,爱一个人的时候,想和他一起这样、一起那样,不管自己的世界精彩还是灰暗,总会有心或无意地给他保留一个角落,好让他和你一起分享快乐体会伤悲。正如莉香遇到完治后,她的心里装的都是完治,自己也变得渺小到微不足道也不在乎,所以她可以忍受伤害,一个人背负所有的压力和痛苦,帮助她爱的完治得到他所爱的里美。而我带着这些期待,迫切地希望和老公一起看这部片子。

老公是男人,他显然难以体会我这些隐约的心理细节,他目前关心的都是考试,他想给我一个幸福的未来,在我胡闹够了,他心平气和地请求我是不是可以体贴一点,做一个乖老婆。我知道我不对,即使是最爱我的人,我也不可以用爱的名义放任自己的情感对他强取豪夺,那会成为无言的负担,心灵的负担可以压倒一切。我很清楚莉香不可能如愿以偿和完治拥有完美结局,她的爱太热烈,付出了所有,用最强大的攻势给了完治无比的压力,这样的悬殊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平衡点?唯一的合理方式就是莉香的失败,完治的逃离,尽管爱情带来的感动是那么令人震撼;他知道她无数次心碎的等待付出了多少热情,所以他紧紧将她搂在怀里,眼泪终于流下来。

莉香难过,她的难过是来自于对爱情一次次的绝望,没有人真正懂得她的爱情,她的老板即使懂得,可是没法给于同样的回应,她只好放弃,继续寻找着。看着她飞蛾扑火的爱情,我于是更加难过。然而更多的悲哀是在于她自己,而不是这个叫完治的家伙辜负了她的爱,她其实有些一厢情愿,对于她自己喜欢的男人,即使只是个普通的老实的男人,她也把他当作珍宝,可以毫无自私地交付出她的所有热情。她好像不停地敲门,听到寂寞的回声,一次一次,没有回应,更没有人说噢,原来你也在这里。

喜欢这部片子,不仅因为莉香的性格的震撼力,其它人的印象也尤其鲜明。其实非常喜欢三上,完治木讷又固执,三上睿智而天真,和莉香比,三上活得更加坦诚,和里美相比,三上率性有加,终于他遇到了属于他的女孩。他的妻子非常耐看,起初的表情总是那样幽幽的,让人意图探寻到底,她是大胆的,从蜜月旅途出逃来到三上的怀抱,他们才是最应该得到祝福的孩子。

我和老公都很讨厌里美,起初老公说她长了一张苦相脸,我不大能够理解他的意思。看到后来,越来越讨厌这个外表柔弱内心自私的女人,和三上的爱情没有结果,她便很机灵地转而投向完治的怀抱,当她拉着完治求他不要出去回见寒风里守候多时的莉香时,我彻底出离愤怒了。厌恶这个女人,不仅因为她带着虚伪寻找避风港,永远占有了她其实不爱的完治,而是对她的手段不耻。

或许说到底,我只是一个性格品味者。莉香的毫无保留、三上的真诚、完治的善良、里美的自私,全部印在我心底。而我一向是崇尚真诚、宽容、善良的人,喜恶于是成了极为简单的事情.

但愿莉香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但愿那样的莉香不再真正出现,但愿天真无私的莉香可以再狠心一点.也许只有彻底断绝了所有期待,人才会与失望告别.可是没有期待和希望,也就是失望了,这中间的千千结我又如何能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