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关于孩子

(2006-12-22 06:15:13) 下一个

世界上大概有两类女人,一种不喜欢孩子,一种狂爱孩子,我属于后者,这个我从小就知道了。

小学毕业,按照古人的说法,那应该是豆蔻年华,容易思春的年纪,我捧着隔壁家的毛毛贝贝亲得忘乎所以,冷不防被我妈揪回家臭骂,这么大的女孩子了还和三岁的月毛毛玩那么起劲,不害臊么。这是她急火攻心时的行为,一般来说,她只是摇头叹息,比起人家玩早恋的女孩,我算乖了。

后来,从中学一直念到大学,对孩子的喜爱从来不曾改变,看到它们可爱的小脸小手就摸个不停。但是没有自己生个孩子玩的念头,我太怕痛,据我妈说她生我就差点送了命,听得我惊诧不已。发现自己比一般的女孩痛觉强烈,好在我从小体质不错,打针次数有限,学校打预防针我都可以叫得杀猪一般响亮。两年前的秋天,研究生入学体检要求扎手指验血,知道消息后的一个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想对策。

第二天去校医院,队伍排到了门诊外,我和另外一个女生紧挨着,她很镇定地伸出了无名指……我已经不敢再看了。轮到我了,心里想着死也就是这样一次,忍耐着就会好了!可能太紧张,第一次没有扎出血,护士很麻利地又补上一刀,我一直不敢抬头看,觉得火辣辣的,扎完后将手收回转身就跑,护士在后面大声叫还没有采集血样,你回来!很尴尬地回来看着她完成采血过程,指头钻心的痛,而且不知怎么血一直止不住,很久了还透过棉花断断续续涌出来,我歪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捧着血乎乎的指头泪如雨下,实在太痛了!正在排着队的男男女女奇怪地瞄我,被迫踉跄着走掉,回宿舍哭了一路。昨天拿到申请延期的批准信,说要交体检报告,我条件反射地问老公是否要扎指头,他不置可否,于是又郁闷了半晚,其实我的耐力和毅力都很好的啊,怎么就那么怕痛呢。痛感来了,简直无处可逃。

女人都是经历千辛万苦生下宝宝,经受了痛苦才能成为真正的母亲。很佩服每一位母亲,因为我自认自己勇气匮乏。可是宝宝还是很想要的啊,无数次,我矛盾地问老公我们要宝宝吗?答案当然是要。心里于是一沉。接着一脸矛盾地看着老公,那要几个呢?老公很严肃地说,先看看吧,要是第一个宝宝不难养我们可以要两个,也好有个伴。心里郁闷死了,那我不是要痛两次!过年和妈妈说到孩子,她理所当然地说当然生两个,一个有什么好,我要是有两个孩子,你不在身边我还有一个,现在你走了,一个都没有了。她是一边做家务一边说的,类似絮叨的样子,没有发现我很认真地听着,她说的每一个字,说这话的表情经常浮现在我心里,每每想来就很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