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直率的我

(2006-12-21 02:15:29) 下一个

我的性格里自认很重要的一点是直率。一般在给朋友提供建议或者阐述观点时,我喜欢直接地说出我内心的感受,而不会因为太考虑别人的想法而隐藏自己。不过一切直率都是在对方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我当然不会和马来人说不能吃猪肉是多么遗憾的事情。

直率其实也算不上什么优点,往往给人挑剔的感觉,好在真正的朋友从不计较,这也助长了我的狂放嚣张。本科实习是在一所中学学着做班主任,写教案,上课,实习结束了照例会有座谈会,教育部和学校领导会派来一些平时罕见的头目表示关怀,会议的内容无非是发表教育实习感想,顺便表表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的决心。鉴于我平时的优良表现和勤恳态度,实习队的leader特意嘱咐我积极发言,争取不要在会议上冷场。

虽然我对这个肥肠满脑的家伙颇为厌烦,但是人家既然交代了,我也必须装作受宠若惊的样子打起精神应付。结果证明我是个天真十足的傻蛋,在一团和气的阿谀奉承里,我如实认真地反应了我看到的一些反常现象,课时安排和考试制度与学生身体和精神承受能力背离,学生的压力无处可释放,他们憔悴苍白的眼神令人心痛,最后说到我所在班级一个家境贫困学生作文里透露的年轻的绝望,言语之外,我居然在公众场合流泪了……老家伙几次用眼神警告我偏离话题,后来用手势强行结束了会议。我一直提醒自己少谈点想法多说点生活话,可是还是失败。一同实习的几个女孩陪着我走出会议室,在楼道里大家都流泪了,她们说我很勇敢,从来没有人敢说这些话。我不曾后悔遭遇这样的尴尬,我所倾诉的完全是我内心的情感和想法,如果说我错了,那只能说我选择了一个错误的场合来说这些话,可是我没有试过,我也不会知道那真的是错误的场合,很多耳边的虚伪丑恶我都天真地看成是传言。

我的毕业推荐和实习成绩评定都在他们手里呢,我眼巴巴地看到老家伙眼里的藐视,自从会议之后,原本对我另眼相看的他待我如陌生人,可是没所谓,我不在乎。结果很戏剧性,毕业我拿到自己的档案发现实习鉴定和班主任评语都是优秀,偷看到同学的,大多是良好,或者一个良好加一个优秀,双优名额貌似有限。看来他们没有打算惩罚我到底,毕竟还是承认了我的实力,我捧着档案袋却没有任何欣喜,那些事情的确曾经深深伤害了我,有时回忆起来也还是会忍不住流泪,但愿我从此能够更好地成长。我的直率不会再伤害到别人,伤害到自己。

我和老公坐在他的实验室,里面还有一个马来女孩,不停地忙着写代码看程序,因为我不清楚这边的文化,也不敢随便找她搭话,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空调有些冷,我溜到茶水间捧回一杯热奶茶,老公说又喝奶茶,不是说喝了不舒服么。我说太冷了,我可以尝试着小口小口喝,不会有事的啦。边码字边啜奶茶,转眼还不到一分钟,杯子就见了底,这意味着我又可能不舒服了。老公无奈地看着我,我无可奈何地瞪着他,实在太郁闷了,盛怒中我失去理智地大声宣布:我是猪!!老公大惊失色,再回头看了马来姑娘一眼,没有反应!哈哈,还好她不懂中文的,哈哈,庆幸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