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从来不曾有过真正的圣诞

(2006-12-17 22:42:44) 下一个
    
故乡的冬季很美丽,只能放在回忆里,沮丧时,靠在墙壁上,营造一个一个真假难辨的梦境。

真的渴望和他一起在家围着火炉赏雪景,不想工作,不想学习,懒洋洋地躺着,哪里都不许去。

小时候从来不知道有圣诞,现在父母依然不重视圣诞。

每到冬天,我和父母挤在一个大床上,我夹在他们中间,听到屋顶嗖嗖的雪落声,心里格外暖乎乎的。饿到捱不了,我和妈妈用鼓励、说服、诱导多种手段逼迫可怜的爸爸下床做午饭。隔着好几间房,听到爸爸大声唱着走调的歌挑着木桶去外河打水,又一路唱回来,开始刷锅做饭炒菜,很快,大米和蔬菜最原始的香味穿过几间房屋顽强地钻到鼻孔里。小塘里我无数次在那里洗碗时喂过剩菜残汤的鱼儿,无可奈何地在冰冷的湖水里疯狂地游弋以驱寒,可怜又可爱,我抱着妈妈温暖的胳膊偷偷笑得迷糊了。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不再和父母睡一个床,那么那么远的记忆呵,我已经嫁为人妻。

2006的圣诞即将到来,新加坡商厦里人海喧腾,喜气洋溢,遗憾的是这里不曾有冬季。
往事过后只留下美丽回忆,回忆后,是惘然。

在没有雪花的圣诞节幸好还能够想象,总算给了我一点补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