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你的态度 我的烦躁

(2006-12-15 23:42:34) 下一个

可能因为不大适应新加坡的天气,我最近变得很容易生气。半夜经常睡不着,胸口堵得慌。前天闹别扭后,两个人灰着脸一前一后爬到小床上,我很努力想睡着,可惜还是不成功,终于体会到看过的帖子里失眠症患者的心情——想大声叫喊赶走这种让人发狂的憋闷,又怕吵到隔壁的邻居,朦胧里看见粉色窗帘后面凉飕飕的月光,老公也没有入睡,他在我身边翻来覆去,不时长长地呼一口气。

周六是我们商量好的饺子日,中午两个人买了20个北京大饺子,照例我吃8个给他剩下2个,他可以吃12个,和平时一样他坚持着多给我一个,我很坚决地拒绝了,理由是我在减肥呢。突然他发愁地说,如果老婆明年不能继续呆这边陪着我,明年我就不能每周六吃饺子了。我得意地笑了,学校的饺子铺很有意思,10个饺子卖3块,20个饺子卖5块,就这两种卖法。时常看到高大威猛的北方大汉,伴着生辣辣的大葱和蒜头,转眼消灭完堆成小山的饺子,还有胃口再来一大杯果汁或者别的玩意,偶尔留意到苗条健壮的北方姑娘,爽快地吃完20个饺子,似乎刚刚好。老公是南方人,体型单薄,据他自己说20个饺子可以勉强撑完,只是吃了后因为忙着消化而无法专心做事,吃10个有些意犹未尽,有我陪着他吃,他既可以解馋,又不会觉得份量尴尬,省去了思前想后的烦恼。

两个人饕餮完毕后精神抖擞地穿过大楼走回他的实验室,老公继续啃书准备考试,我可以在旁边上网陪着他。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我的头发昨晚刚刚洗过,细密的发丝还残留着绿茶的芬芳,老公送的琉璃彩鱼在脖子里游来游去,阳光下闪着微光,老公牵着我的手,帮我把脸上的发丝拨到耳朵后面。我站在一个台阶上,定了定很郑重地对他说:我不是你的公主么?他抬头笑看我,很高兴地说,是啊,当然是。我又问,那你为什么总是喜欢和我生气让我不开心呢?不是公主么?边走边拿斜眼瞄他,没想到他认真地看了看我说,可是难道我不是你的王子么?说完头仰得高高的,估计是忘记了方才等校车的时候我还在用牙给他咬掉隐藏的白发……

当场差点没有昏厥……

昨天好不容易讲和了,我很没有好气地问他,到底在生什么气呢,男人的气量为什么这么小呢?他说他不过轻轻摸了几下我的后颈,这种亲密的举动换来的是我的大喊大叫和烦躁样子。我说当时心情不好,那天下雨了我有些冷,背着电脑包等车半天也不见个影,他冰凉的手摸我当然觉得不舒服,态度是粗鲁了些,可是他怎么能够小题大作狠心半天不理我呢。他平躺在小床上,抱着一本厚得可以砸死活人的书在复习,我趴在他旁边很不解地轻声和他说,你明明知道你离不开我,就算闹脾气了也还是想的我,为什么不能大气一点呢,你不是男人么。这下他来劲了,反问到你希望我离得开你么?前一分钟不是看老友记笑得死去活来的么,谁知道你这么反复无常,心情不好了你不会说么?在我不理你了你不能哄我一下,非要摆出脸色和我对着干么?你也爱我的,就不能温柔一点点么?他一下分派出我这么多缺点,我愣住了,急忙求证到:可是你不是爱我的么?他斜睨着我很快说,我爱的是可爱的你。还没反应过来,他补了一句说,我的措辞够严谨了吧?我翻白眼,他原本已经气红了的眼圈逐渐恢复正常。

很搞笑的是在我们这次生气的前一天,下车的时候他很得意地说,知道我为什么觉得老婆有时很乖么?就是闭着眼我也可以随时毫不费力地像这样牵到老婆的小肉手,我假装牙痛……结果不久就闹别扭了,看来老毛说的骄傲使人落后,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永不过时!他不止一次和我说,希望我能够听话一点,哄我的次数多了会觉得累,有时他恼火了我也应该学着哄哄他,或者不继续和他拧着,那就是他想要的温柔。

他的要求其实并不过分,只是关键时刻我就感冒了,火气上来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了,让老公很难受。我知道自己的缺点在于此,所以主动打扫战场的人总是我。告诉他说,你不知道呢今天在图书馆看到一个男生长得很像你,特别是侧面、衣着风格、都很像,不过他的脸比你稍微圆实一点。他听了没好气地说,那还不是被你气的!我摸了摸他瘦削的脸,似乎在认识我前确实圆润一些的,心里愧疚了嘴里赶紧补偿说,那好这个星期你爱吃什么我给你做什么,你挑!或者我们今天下午去家乐福逛逛,买菜,买打折的寿司,你爱吃的?他说那就不能买鱼了啊?我大惊失色说买鱼干嘛啊,我不会烧鱼的啊!!他白了我一眼说,我说的是去clementi那边再买孔雀鱼回来养,谁说要做来吃了!两个人笑成一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