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我的世界

(2006-11-22 04:54:54) 下一个
这是第一篇网络日记。初中开始写日记,没开始多久因为被偷看而被迫停止;高中生活里,写日记是一种寄托,在八个人住的吵闹拥挤的鸟笼里,我在很晚的时候趴在床上拧开手电发泄情绪——高兴的或者痛苦的,最后汇聚成一个小本,捧在手上很有满足感。
日记本身存在隐患,总有某些人试图打开那把貌似虚设的小锁。无论是调皮的同学一时的好奇或家人出于好意的关爱,这种事情实在太让人揪心。有时我正在亲戚家做客,日记留在身外的某个角落,突如其来的担心会让放松的神经紧缩,继而揣测一些想法被偷窥甚至公开的后果,日记简直就是身边的定时炸弹,实在太让我没有安全感。其实被偷窥的情况不过也就一次,印象太深刻而无法忘记。
大学不再写日记,可能是因为那时的生活太过于单调、黯淡,尽管现在想来是一种纯粹到极点的宁静的幸福。大约是在大学一年级那个寒假回外婆家过年,下了点小雪,除夕夜大家围着火炉聊天喝茶,我在一边很安静地撕扯着曾经珍爱的日记,看着它们在火里面跳跃,因为它承载的所有难忘的悲欢和伤痛太过承重,只能走向化作灰烬的残酷命运,对我来说却是彻底的解脱。在这本精美的小日记本灭绝后,从此我和纸版的日记也彻底告别了。
去广州后,偶尔会写写,在自己的电脑里专门设置了一个文件夹。那时刚到广州,看到完全不一样的房子和车子,穿着怪异的学生,打扮入时、妆容精致的白领,飘香的玉兰路无数次成就了一个年轻女孩关于爱情的美丽梦想,日记的内容很多是关于爱情的。有时我想人越大越不容易快乐,是不是因为专注的对象过于完美而不可求呢。高中的日记本里面虽然也有爱情的痕迹,但是更多的是一些自己写给自己的鼓励和警示,靠着这些,我可以从疲惫的应考和乏味的模拟题中完好无缺地一步一步地走过,似乎还可以做到些许的游刃有余,只是除了数学,它对我造成的伤害,永远无法弥补。
父母在岁月中逐渐老去,我在悄然成长,慢慢学着成熟,学着做一个平凡的,能够让他们放心甚至骄傲,让周围人喜欢、认可的女孩。太多的想法,太不容易满足,再也不容易快乐。好在再怎样的不开心,生活中的微笑总是多过眼泪。谁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会怎样走到尽头,只能默默体会,默默承受,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做的只是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一定要勇敢、理智、充满希望,相信明天比今天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