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2020-11-01 18:54:21) 下一个

 

 

最近常有朋友留言问图片中其它菜的方子,其实每次我都把相关旧贴链接找出来附在后面的。如果对本次分享的某道菜感兴趣,请先查看最后面的【往期链接】,如果没有再留言:)

 

 

今年我家的西红柿长得很不错:)

 

疫情初期去沃尔玛买了六棵苗,种在鱼池这两棵长得比人高:

 

种在盆里的个头小些,产量也不错:)

 

多的时候一天能采一大箩:)

 

还有个蝉蜕:)

 

每天采来的果实,漂亮的洗洗当水果吃。其余的擦干表面的水,装在纸盒子里放冰箱,不用加盖。平时做饭,不时地翻拣一下,先摘的先吃~~~纸盒能吸湿,这样能保存很久呢:)

 

自然熟的西红柿就是好吃:)

 

西红柿跟青椒一样,做配菜的时候比较多~~~我家喜欢用来煮汤,扔几根榨菜会更好吃哦:)

 

煮面条则选用一个大的,剪刀先在头尾剪个十字口,微波炉3-4分钟,取出来连皮剪碎(可去皮后再剪)~~~后面的《黔式蒸茄子》里有详细做法和图片~~~等面条好了舀几勺浇上,味道很不错哦:)

 

米粉也一样~~~配菜还有剩的猪蹄,素鸡丝和牛肉酱:)

 

今天要分享的则是用微波炉叮出来的番茄汁,加点盐糖调味,浇在或蒸或烤的雪鱼排上~~~不但美味,而且超级简单:)

 

雪鱼排一般在Costco或Sam's买~~~这种比较厚一点:

 

这种比较薄:

 

拆开切好,比较整齐的鱼排按合适的分量包好放冰箱;其它的片好煮酸菜鱼片或者煎炒都可以:

 

我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撒点柠檬蒜盐腌几分钟:

 

然后空气炸锅先预热两分钟,放进去先高火三分钟,翻面,根据情况再烤2-3分钟~~~鱼排厚薄大小都不一样,多做几次就知道如何调节时间了~~~特别懒的时候撒点烧烤辣椒面就可以吃啦:)

 

微波炉版番茄汁里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辣椒或别的调味料~~~自家的口味自己做主哈:)

 

滑嫩的口感加酸甜的浇汁,老爷的最爱:)

 

这里面的青椒和西红柿是加了点油和盐分别用微波炉叮熟再混合的,然后加点蒜蓉:

 

可以选用不辣的青椒~~~这个鱼排是蒸的:

 

顺便蒸了些茄子,同样的浇头~~~荤素都有了,健康而且简单:)

 

这个加了一勺老干妈:)

 

这个加了自己做的青红椒酱(做法后面有哈:)

 

西红柿吃完了,还有自己做的葱姜油:)

 

这个大概什么都有一点:)

 

最近一次的青红椒酱:

 

没西红柿了,就跟葱姜油一起当浇汁,味道也很不错:)

 

再上两个煎的(这个也详细写过,后面找链接:)

 

烧鱼我最喜欢吃里面的葱姜,自己种的大把的撒:)

 

配了一些杏鲍菇,非常好吃:)

 

昨天做的,第四盆韭菜剪了一半,焖的时候还倒了一些韩国烧烤酱进去,味道很惊喜!这一锅我只吃了几片,老爷全包了:)

 

我们都嫌吐刺麻烦,所以这样的偶尔才做一次:)

 

自从听了徐文兵和梁冬讲的《黄帝内经》,也学着根据节气的变化适当调整饮食。每到节气变更,就去看看有没有容易做的食物和饮品。这一段是霜降,《活法儿》推荐的是这个:

无花果茶:

平和体质霜降茶饮小贴士:

无花果30克,蜂蜜10克。将无花果切碎,用沸水冲泡,可待稍凉加入蜂蜜调味,代茶饮。无花果有润肺利咽,润肠通便,补脾益胃,很适合秋气干燥时节饮用,可改善由气燥引起的咽喉肿痛,便秘,痔疮等症。秋燥伤肺胃之慢性咽炎、口干咽燥、干咳痰少、大便干燥、消化不良等。

 

我家只有Costco买的无花果干,加了几片山楂干,几粒枸杞~~~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最近把【菜谱总链接】整理了一下,有些比较多的比如蔬菜类,又分了一下小类,方便大家查找:)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黔式蒸茄子
【空气炸锅】快手三文鱼+香蕉三明治

【家常便饭】简单好吃的煎鱼排

【家常便饭】非正宗酸菜鱼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我家菜地】圆茄子 + 木槿花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好吃的红薯叶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我家菜地】酿青椒 + 虎皮椒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