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 受伤的鹅 她的情鹅 那是去年夏天的故事

(2017-01-24 08:46:40) 下一个
上集


2016年的3月,偶尔去了一个小池塘,小池塘从路上弯进去还有些路,去那里的人不多,倒是有些鹅,鸭子,海鸥等,那天先看到了一只水里的鹅,总在我面前游来游去,有点奇怪,还呜呜的, 才注意到了瘫在地上的一只脏兮兮的鹅,心想这只可怜的鹅死了,也就没再看它,过了一会,它突然拼了命的挣扎,原来没死,我慢慢看清了它的嘴和肩翅被一个鱼钩钩住了,它挣扎了一阵后又瘫下了,看得出它没有了力气。不知它已经这样多长时间。我下决心帮它。

我想抓住它帮它把鱼钩拿走,这时还有一两个人,看看走了,就剩我一个,我一个人不行,就拍了点摄像,拿着摄像走出小池塘到马路上见人就拦,请人帮我一起抓它,路上人也不多,大多数人也就看看表示同情地摇摇头走了,有个小伙子跟我回到了小池塘,我说我们一起抓,我把鱼钩拿掉,但他不敢抓,他用手机上网看看有什么动物救助站的,他查了几个地方打了电话都说他们不管。于是他跟我说“sorry”后也走了。

我看着那鹅怪可怜的,于是我又来回跑,只要看见人就拦,几乎绝望的时候,Ed穿着短裤跑过来了,显然他在炼跑,我赶紧追上去拦下了他,他一看相机里我拍的鹅就和我来到了小池塘,我说我们一起把它抓住,把鱼钩拿出来,他说不能抓,一抓不到它,二硬拔可能会伤了它,会感染的。他说他认识的朋友里有人知道动物保护组织的人,于是他打了不少电话,转来转去的,终于找到了那个组织,因为这些人都是Volunteer的,说是当天来不了人,明天想法安排,我说不行,怎么的也得今天,明天它可能就死了。如果没人来,我说我去附近的一个building,问问能不能借到剪刀什么的,要ED和我一起来把鱼钩拿掉,Ed看我的坚持,又转了一通的电话,终于有两个lady说是赶过来,我们等了2,3个小时,Ed冷得不行,他出门是跑步的,没穿什么多余的衣服,我也是鼻涕都快要流出来了,三月的天是很冷的,总算等到她们来了,但带来的工具很简单,她们以为是鸭子,那个网很小没法网住它,但她们还是有点经验,说是先从水边把它往岸上赶,不能让它到水里去,知道有人在靠近它,它挣扎着想逃,很难抓到它,我急中生智把两个lady带来的大毛巾往它身上一丢,它立马不动了,于是我们几个人抓住了它。我回家了,他们把它送到了医生那里。。。再后来。。。请看上集视频里完整的故事。

害了这只鹅的鱼钩显然是钓鱼的留在了岸边,岸上还有剩余的长长的丝都捡了丢垃圾桶了,这只鹅一定是走过时肩翅被钩住了,然后想去咬下来,又把嘴也钩住了,所以如果人们能够不随便乱丢东西,也许就不会伤到动物或着人自己本身了。

下集


送到医生那儿后,医生取出了那只鱼钩,鹅流了不少血,ED给我看了张照片,鹅血迹斑斑,可惜我没把照片存下来。医生还给打了防感染的针,确定它没事后就放生了。以后我经常去那小池塘,就像是去看一个朋友,看见我走下台阶,这对鹅就会从远处游过来,有时还左看右看地瞧我,我总在想,它们是不是认出我了,还是我自作多情,但其他的鹅就是从我身边走过,也就当我是空气,不会在我面前长时间的休息,不管怎样,它们总在我面前,让我有足够的机会拍它们,下集的视频是照日期排列的。你看它们多么的默契,一起游,一起笑,一起休息,真是对相亲相爱的鹅,想想我们人类有多少的couple吵吵闹闹的,我们有多少像这对鹅那样的默契呢。

5月2日我就拍了一张,它们一直休息,没什么大动作,所以没多拍,没想到这是2016年我最后一次见它们了,那时就听到雁声阵阵摧鹅起程,我想它们是迁徙到凉快的地方去了吧,因为那时是五月,夏天要来了。我心里总在想2017年它们还会回来吗?燕子会回窝,加拿大鹅呢?

我判断受伤的鹅是她,因为我每次看到的是另外的那只鹅驱赶别的鹅和鸭的,但我每次都慢半拍没拍下来,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这种动静,但那只受伤的鹅偶尔驱赶前面的鹅的那一幕我倒拍下了,但基于另一只保护的多所以我觉得受伤的鹅是她,视频最后也有一组抓拍的照片,受伤的鹅在后面,她的伴侣在驱赶前面的鹅也让我作出了这个判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鼓励和支持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脖子上那个东西他不喜欢。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坚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善良的心。。。好温暖!!!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善心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