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2020-08-23 19:03:52) 下一个

 

 

我家的菜地都是老爷照料,我只承包了一点小活:给车库旁边的葱葱和韭菜们浇水~~~它们不招虫,好养:)

 

后面那盆香葱是朋友送的一小吧,老爷给准备了盆土,我自己种的~~~每窝两三根种下去,很快就发成大簇。每次拔几根来用,把根顺手埋入前面的小盆。看它们参差不齐的样子就知道不是同时种的:)

 

没多久就跟后面那盆差不多了:)

 

记得插队时村里人告诉我,这种葱要经常分根,越分越壮。所以我除了平时用葱花,过段时间就把每一窝拣粗的拔几根出来,然后培上土:

 

上次有厨友问种子,我在亚马逊上用Chinese onion seeds搜了一下,果然有!找那个包装上有‘四季香葱’的。

 

一窝拔几根,就有一大把:)

 

做过几次香葱馅饼(链接在后)。只是做饼对我而言算是麻烦的食物,不想频繁做~~~

 

切碎冻起来也行。不过新鲜的随手可得,再说冻箱里也满着呢。想到以前做白斩鸡时,一个广东朋友传授的葱姜油。于是动手,结果非常好用!已经做过好几次,今天便来分享做法~~~先把洗干净的葱切碎:

 

在Costco买的姜,质量不错:)

 

顺便分享一下我用姜的小tip~~~不刮皮,洗干净后掰开,四边各切一刀,带皮的那些用保鲜袋装好冻起来,炖肉煮汤用;中间规则的炒菜用,切丝切片剁碎都可以:)

 

其它的晾干水汽,用厚纸袋子(不用塑料袋)包好放冰箱,可以保存很久~~~这是切碎的葱花和姜末,比例自己掌握,喜欢姜的多放点,不喜欢的放蒜末也行(没有放姜的味道好:)。因为是调味料,盐可以多放点,也有防腐作用:)

 

拌匀腌一两分钟就可以装瓶了。先装一半,倒入油拌一拌,再接着装。油最好是冷榨的橄榄油,没有平时炒菜的油也行,我用花生油也挺香的。

 

注意,用的是冷油哦~~~以前我也是把热油浇在葱姜上的,当时闻着挺香,可是香味都挥发得差不多了。用冷油泡上一两个小时再用,葱姜的味道非常浓郁。而且不用开火烧油,多简单啊!

 

瓶子装满再倒油,全部淹没葱姜就行。如果放的时间会超过两周,滴几滴高度白酒再封口~~~用保鲜膜包紧再拧盖子会比较严实:

 

那把葱就做了这么一小瓶,放在冰箱里,东一勺西一勺,不到两周就用完了~~~煮好的鸡腿,抹一勺子,味道相当不错哦:)

 

好吃又简单,我家常做:)

 

煮挂面也来一勺,再加一勺上周分享过的鲜椒酱,还有肉末炒酸豇豆;配点番茄和红薯叶~~~都是老爷劳动的果实:)

 

我吃干拌的,好香!

 

很久没做‘整个番茄饭‘了,挑个漂亮的番茄来做一次~~~排骨用酱油料酒胡椒粉等腌过夜,再用空气炸锅封住血水(两面各烤5分钟)再放入淘好的米中(更多细节请看附在后面的链接:)

 

揭盖时间到~~~我加了一勺姜黄粉,所以米饭呈黄色:)

 

葱姜油和鲜椒酱,各来一大勺,拌匀就可以享用啦:)

 

立秋了,红叶飘落~~~

 

又到’贴秋膘‘时间。先炖锅鸡汤来补补~~~亚洲店买的龙岗鸡,香葱拔几根,挽个葱结:)

 

盖子一揭,久违的香味扑鼻而来~~~如何炖好鸡汤的心得以前分享过,链接等下去找。在家上班,便不用电饭锅,铸铁锅慢慢炖,味道更好:)

 

加一小勺葱姜油,咸味就有啦:)

 

来一碗鸡汤米粉,配的绿叶菜是冬瓜藤尖~~~这种粗的濑粉,开水要多泡5分钟,然后加一勺凉水,兑成有点烫手的热水泡20分钟再换冷水泡~~~吃的时候开水烫一滚就好,口感跟新鲜的差不多,非常Q弹。后面也会有泡发干米粉的链接:)

 

贴秋膘还是这个得劲~~~家常版水煮羊肉,用的葱是美国葱头种的,两根就切了一大盘。下面卧得有冻豆腐,调味偷懒用了火锅酱:)

 

再来一盘胡萝卜大葱炒肉丝:)

 

做了几次冰粉消暑,灵机一动用破壁机打果汁~~~又一个偷懒的吃法:)

 

不需要再加糖,好吃又健康!

 

再加些干果水果~~~按个人的喜好打果汁,加配料:)

 

这个花以前贴过,是我去年在小区走路时从路边拔回来的野草,喜欢这个花的颜色。后来有网友留言说叫’紫露草‘,识花君也这么说~~~好美的花名:

拔回来随便种在一个破盆子里就开花了:

 

楚楚可怜的样子:)

 

尤其难得的是从春天一直开到现在:

 

明年准备给她换个大点的花盆: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最近把【菜谱总链接】整理了一下,有些比较多的比如蔬菜类,又分了一下小类,方便大家查找:)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简易椒盐里脊+盐水鸡
【家常便饭】一鸭两吃(2):红焖鸭+盐水鸭
【实验汇报】电饭锅版葱油鸡
【家常便饭】微信上流传的‘整个番茄饭’
【家常便饭】一锅好鸡汤
【空气炸锅】2. 牛仔骨 +泡米粉的方法
【家常宴客】非正宗版水煮牛肉
【家常便饭】麻辣胡萝卜丝 and more~~
【家常宴客】山寨水晶凉(冰)粉+爬梯菜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