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诗】七月的背后 (朗诵:藤蝉)

(2016-07-23 18:14:20) 下一个

3:16 藤蝉 - 七月的背后

 

作者:山菊

朗诵:藤蝉

摄影:山菊

 

 

七月的背后

我说,我的幽思是光明的,

你用你的歌伴我度过夏天。

------- 题记

 

七月,炉火越烧越旺

花的梦想,也悄悄膨胀

燥热的蝉声凝成雪片

满世界纷纷扬扬

 

我的梦你的歌

踩着夏天的雪

在云朵上徜徉

,又把云朵织成网

 

叶的毛孔

竭力撑开渴望

 

却眼巴巴地看着

一阵无名的风

把雨刮到山的那边

滋润大荒

 

七月的背后

梦青涩着

阳光调好脂粉

准备秋天的盛会

 

 

叶们在枝头焦渴

饮下滚烫的寂寞

 

最后的日子

努力添一道线

看树干悄悄长粗

然后,慢慢变黄

 

(2006/07/04)

 

 

 

【山菊按】:诗不厌改。参加诗社写作业,其实是个修改旧作的好机会!谢谢藤蝉的朗诵~~~她动人的声音解读,给这首随意的小诗增添了韵味!顺便整理了一些与诗意沾边,周末在小区走路随手拍的照片来跟朋友们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