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空气炸锅】2. 牛仔骨 +泡米粉的方法

(2016-07-18 18:27:56) 下一个

如果你还没听说过‘空气炸锅’,请点击上期的链接看图片:)

【家常便饭】素鸡丝(空气炸锅菜谱之一)

 

牛仔骨是在Sam's Club买的。今天下班去加油,又进去拍了张材料图:

 

牛仔骨雪花油脂比较多,不容易煮老。洗干净按骨头的位置切成大块,加调料腌一下。调料可按自己喜好,我只是简单放了料酒、酱油、胡椒粉。昨晚睡觉前腌好,放冰箱过夜。早上起来摆进空气炸锅~~~按了开关才想起来要拍照,这是第二锅的:)

 

我懒得调节温度,想着目的是封住表面,跟焯水差不多,所以用默认的高火,先来五分钟:

 

翻过来看,还有血水:

 

再来五分钟:

 

取出来,再处理第二锅。等待的时间炒了一个青菜给老爷带午饭:

 

用空气炸锅,不但不需要另用油煎,还能滤出好些肥油。这就是炸出来的油脂~~~留着炒菜用(我家一直吃两合油的:)

 

然后放进电高压锅,再加点料酒、一点点醋、酱油、糖,还有八角胡椒姜等,按自家的口味放吧,水不要加太多:

 

我选了20分钟:

 

时间到,给老爷夹了两块瘦点的带饭。我今天只上半天班,中午回来倒入炒菜锅收了下汁:

 

因为想吃米粉,需要肉汤所以没有收得太干:

 

米粉也是昨晚预备的~~~我喜欢这种,在越南店买的:

 

烧一锅开水,泡上一把~~~不要煮哦,否则外面烂了里面还没熟:)

 

泡也要注意时间别太长,5 - 10分钟就够了(第一次做或者粗细不同的可多检查几次,烫太软了容易断)。把热水倒掉大半,兑入冷水泡起来:

 

我放了冰箱,早上起来换了一次水~~~如果人在家可以多换几次水,可以去掉防腐剂的味道。趁着牛肉在收汁,另烧一锅水,抓一把泡好的米粉在开水里烫一下就捞出来(剩下的泡着放冰箱,可以保存好几天:),加上肉,汤,醋,油辣椒等调料和自己喜欢的配料:

 

拌好开吃:

 

太满足啦:)

 

老爷下班回家,给他也来了一碗:

 

牛仔骨过了空气炸锅之后如果不想炖煮,可以用炒菜锅,加点酱油等调料(如果腌制的味道已经够了就烹点料酒或水),加点配颜色的蔬菜,加盖焖几分钟也很好吃:

 

没有空气炸锅咋办?

 

没关系啊~~~‘厨房神器’,不过是帮助我们省时省力的工具而已。咱中国银,一口锅,一把刀,一双筷子就可以做出各种花样的美食了:)

 

上几个以前做的牛仔骨~~~空气炸锅这一步,以前就是稍微麻烦一点:用平底不沾锅,两面煎一下就行了。这个是煎好之后加干锅辣酱做成干锅牛仔骨:

 

做法请参考:【健康减肥】7. 山寨版干锅菜

 

或者用砂锅红烧(加了笋干):

 

这个是腐乳口味:

 

最后再上一个只用了电饭锅的西红柿土豆炖牛腩(从‘整个番茄饭’得来的灵感:)

 

下了面条~~~也是周末午餐,好吃方便又简单~~~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