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素鸡丝(空气炸锅菜谱之一)

(2016-07-03 16:38:36) 下一个

3:05 Just for You 来自秋爽斋

【山菊按】:如果你看不见图片,请换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谢谢!

 

 

 

去年就看见好几个网友贴的空气炸锅菜,心里早长草了。最近在文学城的健身群又有群友推荐,遂决定:拔草!

 

炸锅也有好几种,不同的产品各有优缺点。咨询了几个网友,又上网查询了一番,到amazon下单买了这种~~~跟老爷说算是他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PHILIPS HD9230)

 

还加购了两个附件~~~这个不沾烤盘最有用,建议加购一个。原配的网兜看反馈不太好洗,我一次也没用过:

 

 

 

这个实物比图片小,可以搁在网兜或烤盘上~~~只用过一次,不建议加购:

 

这段时间在群里上菜,有人问做法。厨房新‘神器’,正在试用中~~~时间和温度都还需要摸索。这个‘素鸡丝’因为喜欢,做过好几次了。今天就简单写个方子给大家参考吧。

 

材料就是杏鲍菇,又叫鸡腿菇。记得小时候奶奶做野生菇类说过要用撕的,沾了铁锈不好吃~~~道理不知道,反正我自己开始做饭起,就喜欢用撕的。或许是心理作用吧,似乎口感也好些:)

 

太长的可以先切成两半,然后撕成丝,这样的粗细比较合适:

 

撕好放入一个食品袋,浇一小勺油。如果想有点肉味道,可撒一点点(一根半茶匙,不能多)五香粉,然后拎着袋子抖一抖揉一揉,让调料均匀~~~千万别放盐哦!要不还没开火就出水了:

 

杏鲍菇一般都比较大个儿,一个撕开就一烤盘了,我先200℃(392°F)5分钟:

用筷子翻动一下,再来5分钟:

 

菇类水分多,三大根才够一盘菜。每根10分钟,要半小时。好处是摁了开关就不用管了,该干嘛干嘛去。全部‘炸’好之后,加上自己喜欢的麻辣调料就好了:

我放的是:自制辣椒酱(可用老干妈香辣酱代替:),花椒油,花椒粉,酱油糖~~~量自己估摸着放。

 

如果嫌太干,回下锅,烹点酱油或水焖一分钟就够了:

 

口感还真像鸡丝,麻辣口味,好吃!再来一盘:

 

烫点自己发的绿豆芽一起拌:

 

上周去朋友家爬梯,就把豆芽分开拌了~~~豆芽用了拌意面的绿酱:)

 

不怕辣的朋友都说好吃:

 

如果没有空气炸锅呢?赫赫,那也没关系。其实这个菜我早就做了~~~去年就在电视上看见人家用微波炉做来当零食吃!马上试验,当然调料是按自己的口味篡改啦:)

 

微波炉出水比较多,口感比空气炸锅的软绵:

 

配点洋葱等回锅炒了一下:

 

配点韭菜花:

 

 

 

 

 

 

 

【山菊按】:由于文学城和新浪的图片都不允许外连,山菊一直在寻找一个稳定的,国内国外读者都能看到的图库。前几年付费用谷歌图库,可以在博客里发布之后,再拷贝到其它地方。谷歌被墙之后,国内国外的博客都要分别上传一遍,工作量太大,也没那么多时间,所以发贴的热情便消减了许多。最近发现微信平台可以拷贝,而且能同时兼顾各方亲友的需求。所以在小妹的帮助下建了这个微信个人平台,解决了贴图连接问题。但是新问题又出来了:有的朋友反应看不到图片!从不少亲友的反馈中发现,微信的图库不是跟所有的浏览器兼容,现在比较明确的是用谷歌的Chrome看图就没问题。所以特告知看贴的亲友,如果你看不见图片,请换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或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shanju2016),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