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 刘德华-缠绵 + 周柠:缠。绵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刘德华-缠绵 + 周柠:缠。绵

(2011-06-11 21:57:32) 下一个



{
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 />

(图片来源网络)



450) this.width=450" />缠绵

刘德华

※※
---------★★★---------


双手轻轻捧着你的脸
吹干你的泪眼
梦还有空间我还在你身边
不曾走远
把爱倒进你的心里面
陪你醉一千年
醒来后感觉一如从前
我和你和命运之间
注定了不能改变
我的情感热且危险
多看你一眼就会点燃我心中
无法扑灭的火焰
爱得越深越浓越缠绵

会不会让天红了眼
爱得越深越浓越缠绵

不问有没有明天
爱得越深越浓越缠绵

再多给我一点时间
爱得越深越浓越缠绵

能不能再见你这最后一面




~~~~~~~~~~~~~~~~~~~~~~~~~~~~~~~~~~~~~~~~~~~~~~~~~~~~~~~`
周柠的文章:
缠。绵

怎样的缠绵?朗朗如歌圩上刘三姐跟阿牛哥的誓言:连就连,我俩结交定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或者郁郁如南唐李后主的诘叹: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但是你有没有见过藤缠树?

藤萝植物以细小柔软的触须为步,穿草皮,越山石,一旦触摸到可靠的大树,就顺势盘旋而上,将根系深深植入。藤缠树,树悬藤,余生或者十年百年,二者皆枝叶连理,共生共息,到树枯藤亡也难剥离。

你将其看作一场坚贞不渝的生死恋,或者一场昭然若揭谋杀案,都可。这才叫缠绵,在有脉脉杀机的末世偷欢。

实际上,缠绵多半是貌合神离的开端。

~~~~~~~~~~~~~~~~~~~~~~~~~~~~~~~~~~~~~~~~~~~~~~~~~~~~~~~`
罢了的评论:
评论于:2006-10-02

缠 绵,缠绵,多少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最早的缠绵来自我的初恋。记得第一次拉着她的手,风将她的发丝吹将起来,拂过我的脸,痒痒的。纯净如水的她,一下子就 占据了我整颗心、我那颗没有被任何人占据过的心。那一刻,生命敞开了,明亮了。一个深埋在心底的形象缓缓浮出水面;爱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汉字,它有血、有 肉、有温度,我可以看得到它,触摸得到它。在最初的兴奋和激动过去之后,我突然变得忧郁、缠绵起来,我害怕这段恋情是一个稍纵即逝的梦;我拼命向这温暖的 源泉靠近,宁愿冒着被灼伤的危险。我知道,人这一生中能够随心所欲去做的事情很少很少,这是最重要的一件。在那段时间里,当我独自一人时,我常常会怀着相 思的激情,怀着满足的想象。我是风儿,她是沙,风儿紧紧裹着沙,缠缠绵绵走天涯。。。这就是我最早的缠绵。

缠绵通常是一种离别后的思念。 离别后的思念是刻骨铭心的,像是一个虫子啃着一张饼的边缘。缠绵虽然不像你所说的“是貌合神离的开端”,然而因为长时间的身居两地,那根缠绵、相思的线, 被拉得又细又长,哪里载得动这两地重重的相思。常常是,当我刻意想靠近温暖时,温暖反而离我更远了。我只能把温暖留在想象中,想象中的温暖是没有形状的, 在想象中,我可以尽情地享受这无形的温暖。

那就是我曾经拥有过的缠绵,那就是那我无疾而终的爱情。古龙说:“爱的本身并没有错。无论如何 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都不是错。”错在哪里呢?错在我们彼此在一个错误的时候爱上了一个错误的人,因此无疾而终是我们恋情必然的归宿。那个时候,我常常问自 己:“为什么快乐的日子总是短,为什么不快乐的日子总是长?为什么我们所珍惜的事物总是很快地消逝?”没有答案。

古龙还说:“相思已经令人缠绵入骨,黯然销魂。‘不敢相思’又是什么滋味?多情自古空余恨。如果你已经不能多情,也不敢多情,纵然情深入骨,也只有将那一份深情埋在骨里,让这一份情烂在骨里,死在骨里。那又是怎么样的滋味!”这样的滋味我是尝过的,“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就是我 当时的心情。

不记得多少年后,在一个冬天下雪的晚上,我们又相逢了。去的还是那个以前常去的小店,坐着相同的桌子,吃着相同的火锅,喝着相同的酒。“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白居易的诗跟我们眼前的情景一模一样。我们是否有白居易当年的心情呢?

古龙又说:“身上的创伤,可能有千百处,心上的创伤,却只有一处。因为那个地方是你心灵上最脆弱、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地方,就算你创口已复,只要一回想,它立刻复发。”

你的一篇“缠绵”虽未让我旧伤复发,却让我有一种想和她通话的冲动。话筒在手中都被捏出汗来了,却怎么也想不起她的电话号码。想必冥冥之中有一只手在阻拦我,不让这乍起的风,吹皱那远方的一池春水。

也罢,也罢。命中有,总会有;命中无,不强求。在这样的夜晚,心中有一份穿越时空的缠绵和思念,难道还不够吗?
~~~~~~~~~~~~~~~~~~~~~~~~~~~~~~~~~~~~~~~~~~~~~~~~~~~~~~~`
山菊的随感: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是啊,所以这种感觉,常跟梦连在一起罢~~~~情感为现实所阻隔,隔着山,隔着水,思念抛出去,如果能绞在一起,有些痛,有点幸福~~~缠绵就拧成绳了。

有人说;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场心伤;
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但是你有没有见过藤缠树?

当然见过:
藤缠树,藤死树焉知?依旧残魂偎冷面,黯然遗种附幽思,岁岁恨春迟。
藤缠树,树痛有谁知?纵是身柔缠密意,奈何心满刻秋词,一岁一轮痴。

心已成灰,魂儿却不肯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