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杜马)..."> (图片来源:杜马)..." /> 蔡琴:点亮霓虹灯 + 周柠:谎。花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蔡琴:点亮霓虹灯 + 周柠:谎。花

(2010-08-06 17:21:26) 下一个



{
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 />

(图片来源:杜马)



点亮霓虹灯

演唱:蔡琴

※※
---------★★★---------



总是面对过那些令人很难堪的事
才明白人间的聚散
是不能全放在心上
你说的爱不难
不代表可以简单
说忘就忘

总是面对过任何时间都伪装的人
那谎言如此的明显
却满足了情的弱点
教人心甘情愿
将自己陷在里面
不顾危险

点亮霓虹灯
粉刷着黑夜不会那么深
纵然心已冷
也把爱当作真

点亮霓虹灯
疲倦的眼神不会那样沉
我的梦依然
在红尘中翻滚








~~~~~~~~~~~~~~~~~~~~~~~~~~~~~~~~~~~~~~~~~~~~~~~~~~~~~~~`
周柠的文章:
谎。花

一朵二朵三四朵,五朵六朵七八朵。
  
关于未来的缜密预测或美丽承诺都极可能是谎花朵朵。因此啊,不可为眼前纷红骇绿的舛异花事所惑。
  
世有解语花。但是凭谁解花语呢?待岁华摇落了那一支解不开的云轩花鉴——田畴的耕夫村姑恼怒着,信堂的善男信女则怨恨着:什么东南西北瓜的梢头雄花,择尽高枝占尽雨露秋后却一无所出;又什么金银铜铁树的公树,开个笑喧云天尽显妖娆终老却枝下无果。
  
谁待见它们!恰南瓜的谎花嫩苞炒肉片能特别特别好吃。但,全都给它掐掉意欲成其好事有时也会弄巧成拙——有些植株授粉还偏偏离不得谎花。
  
这下相信了吧,那些厄运之花不过是在站一个另类角度恶狠狠来成全你的。合该对其说声谢谢。

~~~~~~~~~~~~~~~~~~~~~~~~~~~~~~~~~~~~~~~~~~~~~~~~~~~~~~~`
罢了的评论:

评论于:2007-01-06 20:22:26

在 我眼里,谎花也是花,没有谎花不成世界。我可以说,没有一个人能做到一生都不说谎。对上司,对同事,对亲人,对朋友,对自己,我们都说过谎。有时候是善意 的谎言,如英文中说的“white lie”,有时候是迫于无奈,不得已而为之。我不知道别人说谎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我只知道每一次说谎,我的心都会痛上好一阵子。

我曾 对我的红颜知己许诺,退休后我一定会陪她过一阵子,可是我知道生活是强大而现实的,每个人都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和这个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 系,他不能只对他自己负责,他还要对他周遭所有的关系负责。所以在我许诺的时候,便有了一种说谎的感觉,一想到她将来所要面临的失望,我怎能不心痛!

孩子小的时候,我曾对她们许诺会一辈子陪伴着她们。在我许诺的时候,心里不免生出些许痛楚来,孩子们长大了以后倒不见得真要我这么陪着,可是一想到有一天我会再也看不到她们,想到她们将要面对一个没有我的世界,我的心怎能不痛!

让我最为难的是,每逢人问我:“你是否爱我?”,我真得不知道是应该说真话呢还是说假话,我既不想让人失望又不想自欺欺人,那样的时候,我的心倒不怎么痛,可是头却痛得厉害。

谎花,谎花,你就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我不知道是应该赞你呢还是咒你,或者就像柠妹介绍的,来盘“恰南瓜的谎花嫩苞炒肉片”,倒下肚去,一了百了!

~~~~~~~~~~~~~~~~~~~~~~~~~~~~~~~~~~~~~~~~~~~~~~~~~~~~~~~`
山菊的随感:星期六, 一月 13, 2007

哈哈~~~想着罢了摆出头疼的样子,忍不住要大笑:))
周柠劝世人要对恶狠狠的厄运之花说声道谢,而罢了却要对美丽的幸运之花做出苦脸:))

说谎并非全然不对,尤其是不以损人利己为目的的那些小谎~~~有时是为了自己有时是为了别人,相信每个人都有选择说谎话的时候。

只是维持谎言太累,成本太高~~~小小一朵谎
花,你都得时时精心照顾着,一不留神,谎穿花谢。所以,我曾经对朋友说:选择(看,又是选择:))网上网下都尽可能的说真话(或者不说话),是本性懒散,跟道德高尚无关~~~其实,没钱的时候也想去抢银行来着:))))


这种花煮汤尤其好,滑嫩清香~~~赫,说昙花呢:)
说出来的诺言,本是爱的种子,常常就开成了一朵谎花~~~

~~~~~~~~~~~~~~~~~~~~~~~~~~~~~~~~~~~~~~~~~~~~~~~~~~~~~~

秋情
秋林凋暮色,迢递远人烟。
叶向中天舞,红随小径偏。
寸心存菊梗,一诺许风前。
月下琴箫合,飘然不计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