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行瞬间】(一) ‘藕耳’相遇 + 德国小镇

(2009-08-31 10:24:04) 下一个

(一) ‘藕耳’相遇

今年夏天的西雅图+波特兰之行,玩得非常开心。拍了许多照片,想着回来跟朋友们分享。因为今年工作比较忙,就想改变一下做法~~~准备把主要的文字部分都放在第一篇里。月初回来,虽然事情很多,还是见缝插针地写了好几页,其它的事也没耽误。心里正高兴呐,结果就是乐极生悲啦~~~长话短说,就是下班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车开翻了。这回运气差点,才换了半年的新车报销了,还好人没事(一点点可以不下火线但也下了好几天的轻伤:)。比较奇怪的是两只U盘好好放在包里,偏是存草稿的那个掉了出来,而且给压扁了~~~

这次去西部,见了一个老友加三个网友。所以我先写了‘缘起’,交代选择西雅图度假的缘由;然后是‘缘遇’,讲述我与四个朋友的相识与相知;最后是‘缘聚’,显摆一下我们跟四家朋友欢聚一堂‘爬梯’的盛况~~~可惜天意如此,不让偶显摆,我也就不再费力重写了。把‘西行漫游’的题目改成‘西行瞬间’,以秀照片为主吧。

PARTY 是在葛姐家举行。葛姐是餐馆打工时代认识的,又一起上的夜校。后来葛姐夫拿到学位在外州找到工作,他们家就搬走了。十几年来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听说我们要去,葛姐高兴之余就说这回要好好看偶做几道菜。俺也就把客套话都省了,三言两语就敲定了请三家网友到她家‘爬梯子’:)

想起这‘缘’字,英文也有一句常用语:‘It's a small world! ’:)

因为这因我而聚的四家朋友之中,葛姐和罢了的另一半都在同一个单位工作,所以他们两家早就认识的;葛姐和WM虽然不认识,在大家E信讨论细节交换地址之后,发现两家原来同居一个小TOWN;而罢了和WM家则是十几年前的同乡聚会上见过好几次,没想到十几年后又因为一个网友接上了头;果如与罢了两家早已经互访过;跟葛姐家又因为都来自伟大首都北京而一见如故~~~

因此我把‘偶尔相遇’作为PARTY的主题。主题菜的 点子来自网友‘一鸣吓人’的博客
(点击观看)

那天一边跟她煲电话粥,一边翻看她回国腐败的成果。看到这两盘,脑袋里电光一闪~~~聚会主题有啦!!!

于是这山寨版的‘藕耳相遇’就出台了(PARTY 照片都是果如提供的,特此鸣谢:)):




藕是清炒,略为加了点儿醋;木耳加了点鸡精闷入味。分别做好,凉了再摆盘。真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我们周五下午四点到的,葛姐夫把我们接到家时,葛姐的饭菜都已经上桌了。吃过晚饭,我跟葛姐一边聊天儿一边就做了几道菜和不少准备工作。俺老爸是个闲不住的人,坐在电视机前帮我们拣完了两包豆芽,很快这一大盆‘南京素什锦’就做好了(点击看做法):


葛姐已经做好了另一种版本的素什锦~~~似乎是上海版本,味道非常好:


还卤了猪肚,第二天现做了‘菊花牌’的辣椒油,凉拌:


葛姐已经提前腌好了鸡腿,卷起来蒸蒸,不费什么事又是一道菜:





我从家里带去的卤牛肉:


还带了俺的‘看家菜’~~~ 扣肉、酸甜萝卜和罢了念念不忘的泡菜炒毛豆~~~都是可以提前做好的。

PARTY那天,葛姐夫带老爸和小外甥安安去一个农场摘兰莓,我跟葛姐在她家宽敞明亮,炊具应手,调料齐全的厨房里,聊着十几年来的人和事,喝着咖啡品着茶~~~后来不知是谁数了一下,我们共做了二十来道菜呢!

再看个凉面的特写(怕有人不吃辣,另做了麻辣调味汁放在一边):





客人陆续到达,我还有几个炒菜没做完。此时偶却仿佛成了白云大明星~~~可惜终究是‘山寨版’的。面对喀嚓喀嚓的照相机,果如嫂的提问再加上葛姐还在边上作笔记~~~唉呀整得俺一头汗水,哪有人家宋丹丹的大方和老练噢:))

还好老爸及时帮忙打下手,总算没把菜炒糊~~~好不好吃俺就顾不上啦:) 都是我博克里的‘懒人菜’,很家常也容易做。快吃完了才发现还有一盘‘老醋花生’忘了拿出来了!

开饭了,罢了家的两个小姑娘准备试试那盘蒜茸开边虾:




此时被老板留在家里开会的LG打来电话问候,俺正忙着,罢了接了过去,就听见俩人一通‘梁山’式的相互‘问候’,然后听罢了说会把好酒给他留着让俺带回去的 ~~~

我们还烤了年糕,能干的WM嫂子也带了一大盘自己做的酥皮点心:




很受大家欢迎,剩下的我们第二天还带上雪山去吃了。


席间葛姐问我们:‘走下网来,感觉怎么样?’

大家都觉得跟现实生活中交朋友也没什么两样~~~因为有缘而相识;因为共同喜欢的一些东西而相知。我想无论是网上还是网下,如果彼此之间有欣赏,能包容,就有可能成为一生的朋友了。

其实,如果不能包容,现实里还得敷衍应付,也许只有网络社会里才可以做到‘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相识几年,除了文字交流,我们都通过电话,分享过生活照片,所以见面时都跟老朋友似的,没有什么尴尬之类的感觉。几位嫂子虽然是初见,也是一见如故,相识恨晚~~~后来的几天大家一起玩,都觉得非常的开心:)


(二) 德国小镇一瞥

虽然我一再强调不要专门请假来陪我们玩,几家朋友还是互相协调着,分别请了假,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葛姐夫在学校教书,夏天有课,周末也不能闲着。所以周末爬雪山去海边的活动都不能参加。于是他们选了一天,陪我们参观了离西雅图两个多小时车程的一个德国小镇。

关于这个小镇的介绍,俺在网上找了一篇文字,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阅读:
西雅图东边发现德国小镇

我就偷懒只秀照片啦:)

1)。路边风景~~~ 网上打的地图指示不明,害偶们走错了路。不过也欣赏到更多的西部原野:秋天已经悄悄来了:


(2)。


3)。进入小镇:


4)。先找地方吃午饭~~~





5)。然后看风景:





6)。


7)。


8)。


9).





10)。


11)。


(12)。


(13)。


(14)。看人~~~





(15)。




(16)。


(17)。看橱窗:)


(18)。


(19)。





(20)。





(21)。


(22)。仔细读一下哦:)  





(待续~~~)


[山菊按]:夏天的旅行,拖拖拉拉的到冬天才贴完。后面的几篇跟吃有关的照片不多,就不在这里发了。感兴趣的朋友请从下面这些连接进去看吧(不少真人秀喔:)

今年忙得没时间开PARTY,平时做饭也马虎,只好用这个旧贴来祝私房的新老朋友们节日快乐!!!




【西行瞬间】(二) 走马观花西雅图


【西行瞬间】(三)雷尼尔雪山之风景篇

【西行瞬间】(四)雷尼尔雪山之花草篇

【西行瞬间】(五) 波特兰泛舟

【西行瞬间】(六)波特兰看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or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镇叫Leavenworth,是个非常有名的旅游小镇。美国的华盛顿州可以说是个处处风景,处处风情的好地方,值得看和玩的地方很多。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书和翠花,咱们见面的机会少不了的:)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这些好菜了!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真象德国的镇,比澳大利亚的德国的小镇大多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叫人羡慕哦!俺也和期待这样的“藕尔相遇”哦,音乐配的好温馨~~~~~~:)

菊花牌的“藕耳相遇”实在是好,那天也来个山寨的试试。

一直很惦记你,好人一生平安!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其实刚开始的计划是要去温哥华的。想着等老爸他们签到证再跟你说。后来听说中国护照最好在国内加国使馆先签好,没时间再折腾就算了。再说也知道了你要回国~~~以后总有机会的:)

你这篇早看过的~~~还记得当时看到你们关于帅哥的讨论笑S了,就没冒泡:)

你对光线的把握很有点尤勤的味道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真小!:))

你都来这里了,离我这么近。可惜我那个时候不在,要不然真想见见你。现在见网友越见越多,其实就是跟平常多认识一个朋友一样的了。:)

那个德国村我去年秋天恰好去拍秋景时也去了那里。拍了《今年秋天》《啤酒节》《酒庄》。挺喜欢那里,很有氛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28027

你多休息~~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不少朋友对见网友一事又好奇又疑惑,本想借这个机会谈谈网上交朋友的体会~~~老天不让,大概是要给读者留点想象的空间~~~哈哈,俺也就乐得偷懒啦:)

其实俺已经写了不少的‘网缘回想’了。以后有机会再接着写吧。

咱们两家的相遇只是个时间地点问题了对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jie通行证的评论:

看来这位朋友去过德国~~~啥时候也给俺们发张世界通行证呀!

:D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偶没练功呀~~~都想不起来咋回事啦:)
两年前在高速上那次倒是后怕得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是在美国的德国城:)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向那只U盘致以最诚挚的哀悼,很遗憾它就这样带着满肚子的故事,静静地走了,没有留下一个字,555555555
也许正是由于它的英勇献身,才导致了菊姐这场听着吓人的翻车事件结果是有惊无险。

在我看“菊花版”的“藕耳相遇”好象更合我的口味呢。当然,如果有朝一日我能和菊姐在这样规格的一个盛宴上“偶尔相遇”,那就更合我意啦!

“德国城”的照片很好看。就是那张“大男人与小狗”的照片(#15)让我想起了“sex and the city”中女主角的一句话,说是不能handle大狗的男人,handle不了女人,不禁哑然失笑。

祝早日全面恢复健康!

shijie通行证 回复 悄悄话 地地道道的德国小镇!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What? "不小心把车开翻了"?

学姐牛是牛,可咱以后练翻跟头啥的,在床上玩玩就行了,不要在车里哈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德国城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吃着没有看着好呢:)

俺最近犯懒,饭都懒得做了,那‘懒人菜谱’都没东西更新啦~~~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山菊姐, 馋S我了。 这个周末想请好友一家过来玩儿, 正愁做什么菜呢! 哈哈, 我就捡几个我能做的试试了:) 太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