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尤勤最后的黄玫瑰~~~

(2009-07-01 18:49:35) 下一个








今年四月中旬,我想把那支名叫‘黄玫瑰’的歌贴给尤勤听。翻遍了他的博客,虽然有几只玫瑰,颜色都不合。知道他PS的功夫了得,便请他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变’一张黄玫瑰给我。他说家里就种得有,让我先给他听歌,等花开了就拍一张新的给我。

‘我交作业来了。不好,所以不甚满意,也不是很合歌的意境。’

五月一号,收到这张黄玫瑰。正好刚得知小米小麦就要过生日,所以就借花献佛,与她一起分享尤勤的新作品~~~

今天一张张翻检为尤勤配过诗与歌的照片,看见这张,突然想到~~~也许这是尤勤最后的作品了~~~

看见摄影坛的朋友们沉痛悼念尤勤,就用这张特别珍贵的作品来参加大家的活动吧~~~


第一次偶然看见尤勤的作品,是那幅‘重生’。
震撼到无语~~~

后来跟着一帮朋友进驻‘QQ园’(大家对尤勤博客的呢称),才有机会把他博客里的作品收集起来慢慢欣赏。记得曾跟他说:读你的画已经成为一种乐趣~~~

因为在我眼里,尤勤的摄影作品,不只是美丽自然的美丽重复~~~有些技巧高超的摄影作品,只能当作工艺品来欣赏。而尤勤的作品,能让人感受到灵魂的力量。我认为,不管是什么艺术(绘画、摄影、小说、诗歌~~~),只有灌注真情才能打动人心。

如果你仔细读过尤勤的作品,就会发现,即便是在‘被遗忘的海’、‘一个人的潮汐’、‘荒漠’或‘鬼城’~~~ 苍凉之中总有一抹暖色,哪怕只是淡淡的,远远的一抹~~~

尤勤用他的作品告诉我们:人生虽然是一个充满苦难的历程,我们还是要揣着希望,去追寻光明~~~

昨晚,静静地,一张张地翻看着尤勤的作品,觉得他只是开始了一段新的旅途,那么,就用这支安宁的曲子和学填的小令送他一程吧:



喝火令◆送尤勤


六月蒸人暑,无端谢画兰。蝶魂遗憾跨青鸾。
老母发妻娇子,撒手隔尘寰。

上帝门轻启,南无曲渐咽。焚诗擎酒祝灵前。
一路从容,一路步金莲;一路摄些风景,记得挂天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书和老乡MM!!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感人!也和一下。

颂尤勤大师 (五绝) 2009-07-11 05:30:42


聪灵珍贵友,

梦幻景魂留,

玉石谦虚质,

翱翔自在游。



梦幻景魂留: 尤勤留下了许多经过艺术和思想升华过的, 梦幻般的摄影作品,每幅作品都有大自然的灵魂!

翱翔自在游: 愿他象鹰一样自由自在遨游世界!







卷毛妈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早也上课晚也上课,一个多月都没上网了,今天才看到姐姐的邮件,刚去QQ的博客瞻仰了一下他的作品,真不知该说什么好,真是天妒英才。姐姐好好保养身体,咱们梵净山金顶上喝小酒,吃小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