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胡同小四儿:爱的奉献

(2008-02-07 10:15:59) 下一个

***


(记得狄更斯曾这样描述生命的意义,如果我能弥补一个破碎的心灵,我便不是徒然活着;如果我能减轻一个生命的痛苦、抚慰一处创伤,或是令一只离巢的小鸟回到巢里,我便不是徒然活着的。减轻别人的痛苦,分担他人的忧愁,让他或是她感动,我们便不是徒然地活着,生命的内容就不会苍白无色。正如汪国真诗中所提: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给予别人,感动别人也会感动自己。

(山菊 ZT from《青年导报》)

胡同小四儿:
(这是个FLASH,请点击右下方的小三角观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681162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个我听不下去了,也看不下去了,想哭~~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欧老师说的有理,不能只靠一两个人,请查QQH。

谢谢你, 新年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MM,我跟你一样,被这些平凡人的爱心感动着~~~

那天听罢了带着哭声跟我说起有两个网友自己生活碰到了困难,仍然让国内的家人把钱寄给云南的贫困学生。而且他们都是悄悄做的,并非是有些人想象的那样是哗众取宠。云南的贫困学生中还有一个没有找到资助,罢了准备自己接过来,可是负责这件事情的欧老师坚决不同意,说罢了肩上的担子已经很重了。欧老师说她会另
想办法解决~~~

虽然说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可这些感人的事情却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我还不是一个可以舍己为人的人,只不过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罢了。

祝青青和家人新年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菊花姐, 看了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