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色如水

(2007-02-23 12:39:42) 下一个

【若之语】-- 心色如水 --

 夜深了,有空可以静静地坐下来读信,
朋友来信了
很相知的朋友信函却不是很勤
来信和以往一样
说长不是很长,说短也不很短,
灯下, 慢慢地读起,一字一字
心一如既往地慢慢地一字一字地感受熟悉的话语和温暖

现在愿意写信的人应该已经很少了。
电话,QQ, msn, ym, im, 快捷方便
想说的想问的,瞬间即可得到
还有谁愿意写信呢
也许只有不多的我们 还在写信
为了交流各自积沉的感受,所以快捷没了意义
每封信,都会反复读很多遍,字迹本身已是一种表述
最重要的原因也许是我们写信毕竟没有什么重要的目的
不过是想写写断断续续的几片人生。。。

相识相知在各自人生惨痛的瞬间
不同的伤楚,相似的心境
似曾相识的我们,真正相识了
久了,发现不仅彼此心神相若
而感花伤月之意也是如此相似
仿佛如不为友相知竟是有些枉费天意了

他日再回首初识,才知惨痛因了一段无奈的孽缘。
苦涩之语让我想起卡萨不兰卡的那句话
‘ has been kicked out inside。。。’
没有问为什么。
我懂花榭只为花期已尽

朋友是多愁善感之人,象我,也许象我
每每感伤自己伤感我这个朋友为何不能象另外一些人那样,
天天简单地快乐,只看到阳光灿烂,无视阴雨绵绵。
我说:我很快乐,快乐不妨碍我存守内心郁惋点点。
感伤也是种能力,多了些痛,也多品尝了美丽,
而且我喜欢阳光的同时,也喜欢雨,绵绵的雨,虽然天是阴的,但是润。
雨和阳光都会润泽更多的美丽。。。

信里问我中秋过得好么,
应该是还不错。记得有出去湖边看月亮,
还和网上的朋友说笑去捡了月亮来取暖,或是挂了墙上给自己看。
可那夜天心有云,月色不是很爽,
月下想起家人也想起了友人--孤独异乡
终於没有拣到月亮,想了很多的心事
只是断没有想到那一刻我友竟是飞在天上
调侃去和月亮团圆,因为不忍月亮孤单
说 机翼上的月色,云影
象极了故乡的海
于是决定回家,去看看那片久违的海。让我也看看。

信里的照片看上似乎很久远了,两扇临海的窗,
不知什么年代的窗也不知是什么年代的照片,
那窗,已经被推开
窗外是一片从未谋面,很朦胧的海
静静地轻展眼前

海那边,天应该已经有些冷了,
希望海,还没有很凉。。。
看着那不知是什么年代的海
拣出段音乐
旋律飘落是夜沉香
舍内窗外,水色早以如烟漫漫
读信,读心
心色如水
有个愿意写信的友人
想想,这样是不是已经很好了?

如若---某夜涂记
( 10/22/04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如水的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