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机会教育】机场路上的唠叨

(2005-10-05 07:55:46) 下一个


小帅从夏令营回来,我们注意到了他的一些改变。首先是锻炼身体不用喊啦,每天晚上出去跑步,而且比以前时间长;其次是上网和打电话要关上门了。我俩说,这回象是真有女朋友啦。饭桌上开玩笑地问过,但他矢口否认。前两天朋友悄悄打电话‘告密’,因为她的马上要进大学的女儿是小帅的朋友,小帅跟她谈过要不要跟父母说的问题。

我们决定尊重儿子的‘秘密’,等他自己FEEL READY TO TALK。从朋友处得知,女孩是夏令营认识的美国人,家在另一个城市。于是我更宽了心,想起小妹妹的故事。

我家小么妹比我小差不多一轮,却是我们家孩子中最早谈恋爱的。记得收到母亲一封气急败坏的信,说正面临高考的小妹在谈恋爱,要我帮她,因为小妹妹还肯听大姐的话。等搞清了妹妹的男朋友是她好朋友的哥哥,已经是个在校大学生时,我不骂妹妹,倒是写了封长信分析了可能和不可能发生的事,劝妈妈善用这个机会,作为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妹妹的高考动力。果然小妹高考时超水平发挥,成绩比任何一次预考都好,顺利到武汉上了大学。为那封信妹妹妹夫一直很领我的情的。

因此小帅我想也不用担心,注意提醒他上网聊天和打电话的时间就行了。不过老妈就是老妈,有些‘预防针’还是想打一打。昨天他们要动身去夏威夷参加一个数学比赛(其实就是去玩),我开车送他去机场,唠叨了一路,还好他还没烦。

“到夏威夷好好玩喔,听说那儿的女孩子很漂亮呢。”(很三八的开场白吧:))
“那都是象日本人那样的”(是吗?没听说过)
“唔,妈妈希望你以后的结婚对象是东方人。如果不是中国人的话,至少是韩国人什么的。不过这个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不要一交女朋友就陷进去”
“什么叫‘陷进去’?”
“还记得你小时候我们常看的那个电影吗?《THE LITTLE GIANTS》”

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讲的是一帮胖的胖,瘦的瘦,病的病,小的小~~~不被人看在眼里的孩子们在一个女孩子和他的单亲爸爸的努力下,组成了一个足球队,而且在一次比赛中打败了小城的正规队。我要小帅回忆的是其中一段:那女孩有点CRASHED ON一个新来的男孩子,很是迷茫了一阵,差点一厥不振。这个情节他记得很清楚,所以俺就借题发挥,好好地给他洗了一下脑袋。然后就说到了男人的责任和先立业,后成家等等~~~

“我觉得不要那么早结婚,三十岁左右比较好。”
“三十太晚了吧?”
“对男孩子来说不晚啊~~~你毕业了总得先工作赚钱才能养家吧。那你想什么时候结婚?”
“我想二十五岁结婚。”

三八老妈又跟儿子辩论了一番早婚的好处和坏处。最后才点了主题:相信他有能力处理好DATE 和学习的矛盾。希望他有事要跟父母说。

"I hope you can keep this in your mind: No matter what happens, your parents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我也不知道做得对不对,写下来,大家批判吧。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58&ID=128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