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局-(此长诗乃牛虬根据〈黄金时代〉改编)

(2007-01-30 22:54:28) 下一个
我们结了账,
走到街上去。
这时我想,她那篇
交待材料一定淫秽万分。
看交待材料的人都心硬如铁,
水平无比之高,
能叫人家看了受不住,
那还好得了?

陈清扬说,那篇材料里
什么也没写,
只有她真实的罪孽。

陈清扬说她真实的罪孽,
是指在清平山上。

那时她被架在我的肩上,
穿着紧裹住双腿的筒裙,
头发低垂下去,直到
我的腰际。

天上白云匆匆,
深山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刚在她屁股上打了两下,
打得非常之重,
火烧火撩的感觉正在飘散。
打过之后我就不管别的事,
继续往山上攀登。

陈清扬说,那一刻
她感到浑身无力,
就瘫软下来,挂在我肩上。
那一刻
她觉得如春藤绕树,小鸟依人,
她再也不想理会别的事,
而且在那一瞬间
把一切部遗忘。

在那一瞬间她爱上了我,
而且这件事永远不能改变。

在车站上陈清扬说,
这篇材料交上去,
团长拿起来就看。
看完了面红耳赤,
就像你的小和尚。

后来见过她这篇交待材料的人,
一个个都面红耳赤,
好像小和尚。

后来人保组的人找了她好几回,
让她拿回去重写,
但是她说,这是真实情况,
一个字都不能改。

人家只好把这个东西
放进了我们的档案袋。

陈清扬说,承认了这个,
就等于承认了一切罪孽。
在人保组里,
人家把各种交待材料拿给她看,
就是想让她明白,
谁也不这么写交待。

但是她偏要这么写。

她说,她之所以要把这事
最后写出来,是因为
它比她干过的一切事都坏。
以前她承认过分开双腿,
现在又加上,她做这些事
是因为她喜欢。

做过这事和喜欢这事大不一样。
前者该当出斗争差,
后者就该五马分尸千刀万剐。
但是谁也没权力把我们五马分尸,
所以只好把我们放了。。
  
陈清扬告诉我这件事以后,
火车就开走了。

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