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铜桐- 风华正茂的岁月

(2007-08-02 19:46:46) 下一个
.......

在我人生的壮年
我有时会睡思昏沉
仰卧在温热的沙滩
茫然的把你幻想

加利福尼亚有
清澈如洗的蓝天
她自由的气息
就是我的呼吸

我的思想在半睡眠状态
象白云一样漂游
她变化出无数美丽的形状
在蓝天上随意的涂画

有时她画出骏马奔腾
有时她画出崇山峻岭
我的思想自由的飞翔
漫不经心的四处游荡

但是我无论如何
都不能画出你的形象
你那样的遥不可及
你那样的神秘美丽

每当我的睡意深沉
我心灵深处就会涌现
你孤寂无奈的眼神
和你随着雨水渐渐消失的背影

蓝天也渐渐变的阴暗
我的画笔也会变的沉重
最后我再也不能把它举起
我在沙滩上平静的入眠

我的形容大约已经开始枯萎
满头的白发就是证据
我青春的岁月已变的遥远
我在沉睡时已很少有梦想

但是一九八九
他闪亮的刺刀仍然保持
整齐的方队
坚定的从我的梦里扫过

他飞舞的子弹
依然呼啸尖锐
在夜空里和焰火一样
美丽的闪烁着光芒

那时,我和你
惊恐的四处飞奔
我们仓皇逃窜
顾不上流血与疼痛

长安街的夜晚
从来不曾如此激动人心
她美丽的让人晕眩
让人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