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中海

(2007-07-28 10:31:35) 下一个
地中海的夏天魅力无比
我驾一叶小艇融进她湛蓝的怀抱
起伏的波浪掀起一丝丝清凉
海风狂乱的撩拨着我的睡意

中世纪的古堡隐约可见
在地平线上向我点头致意
我也向他挥手呐喊
似乎我们是多年的好友亲朋

茫茫的大海多么的安静
安静的听不到一丁点声音
地中海象个美女就在我身边安睡
我似乎可以伸手抱她在我怀中

一只海鸟飞来卧在我的船艄
她的眼睛清澈美丽
似乎能看透我的心灵
她深情而宁静就象我的恋人

我在这空旷的蓝天下
驾着一叶轻舟徜徉在地中海
我遇到了我童年时的恋人
我要与她轻轻诉说多年的相思

那个时代已经非常的遥远
当年我挥挥手就离别了故乡
我年轻的心向往神秘的欧洲
特别是地中海那些参天的棕榈

在我与她挥手相别的瞬间
我看见她满眼的泪珠晶莹闪亮
但她用力挤出一些笑容
告诉我她对我的深深祝福

当年我曾漫步在苏莲托的海边
也曾站在厄尔巴峻峭的海崖
在黎明时分等待着喷薄日出
那时我多想她能在我身边

从我的少年时代 我就爱着她
那时我穿着一身蓝色的咔叽布衣
她穿着一件印满紫花的短袖
和一件乳白色的裙子

但是今天 她在那里
她是否奔波在祖国滚滚的红尘
在那里她是否幸福
她的丈夫、儿子是否爱她

地中海的历史很长久
罗马人希腊人埃及人一闪既逝
今天我徜徉在她的怀抱
她象个美女睡在我身边

我是否能在这里得到永恒
我是否能在这里见到我梦中情人
远处的古堡象个巨人
他面带笑容不停的向我点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