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提着一个菜篮儿,去了那里?

(2007-08-24 21:20:47) 下一个

深深的街巷,深深的庭院,你的笑声飘了过来,落在我的心底里。我蹲坐在你的门口,藏在一株参天的梧桐树下,默默的期待着你能出现。衣衫褴褛,随风而舞,在你的门口,我永远都是一个乞丐。我的眼里充满血丝,双手干枯又修长。我蹲坐在你的门口,向你乞讨。

夏天的中午,天气闷热。你提着一个菜篮儿,要到集市上去。你的妹妹牵着你的手,默默的跟着你。路边的尘土使人窒息。你缓缓的走过来,提着菜篮儿,要去那里呀?我在树阴下,颤抖着想叫你的名字,却又怕打搅你。你平静而又轻快,完全没有看见我。等我向你伸出双手,张开我干裂的嘴唇乞讨时,你已经走远了。

时代已经过去,但我的命运仍然如初。我象个乞丐走遍了整个世界。我所乞讨的,是你所不能给予的。如今连我自己也已经忘记我究竟想要什么。

秋天的夜晚,我坐在葡萄园里。满树的葡萄,只需伸伸舌头,就会掉进我嘴里来。我在这时,依然对着天空伸出我的双手。我仍然是个乞丐,从来没有得到我想要得到的。

夏天的中午,你提着一个菜篮儿,去了那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