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利时小城顾尔泰

(2007-10-11 02:46:28) 下一个

比利时小城顾尔泰离我家很近,住在这儿好几年了,竟然没有去过。终于找了个周末,全家去了一趟。从网上查找路线,说是从我家开车出发,需要23分钟的路程,结果10分钟左右就到了,这让我们有点意外。

Courtrai 是比利时一个迷人的小城,古法语中叫Courtray, 荷兰语是Kortrijk ,所以在法国境内路标上是Courtrai,进入比利时后,路牌的名称就换成Kortrijk。我们常年住在法比边界上,已经习惯地名的两种文字了,否则会找不到家了。

顾尔泰位于比利时的弗兰德斯地区。顾尔泰大广场是比利时最古老和最漂亮的景点之一。


 
顾尔泰的钟楼,位于大广场的中间,角处加盖四栋尖顶塔楼,顶上置有著名的击钟报时的金属小人。

市政府建筑 Stadhuis,表面能看到被焚烧过的痕迹,重新修建过。那些代表着弗兰德伯爵的雕像, 19世纪也整修过。

 

 

Le Grote Markt 是商业中心。顾尔泰在罗马时代就很有名,但它的鼎盛期是在15世纪呢绒工业兴旺的时期。


这是Broel (Broeltorens)防御堡垒塔的古迹,被路易十四在1684年毁坏,这些塔当年用来保卫莱斯河上的桥梁。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重新修建。 

这些名胜,不用刻意去找,大部分都在大广场上,在大街小巷悠闲漫步的时候,就无意间看到了Broel。市区不大,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转一圈,可是值得看的地方却很多,每个角落都有它古老的故事。 

女儿最感兴趣的是广场上的鸽子,她兴奋地想去接近鸽子,结果把鸽子吓地到处乱跑,广场上喝咖啡的人都友好地看着她笑。 

我们逛了LEONIDAS专卖店,买了一盒精致的巧克力,随后又买了比利时啤酒,10种不同牌子的,装在一个木箱子里,这些东西都是送给我的公公作为生日礼物的。 

周末,能经常 去感受一下异国风情,这种地处两个欧洲国家边界的局势,一直是吸引我住在这里的理由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很容易的异国风情哦, :-)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周末经常去法边境上的比利时小镇,我住的离边境不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瓦阿
我这个“老比利时人”还不知道这个美丽的城市呢。。。


以后来这边记得来我家作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