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夏季之旅2 - 西班牙陡峭海岸之行

(2008-08-07 06:37:54) 下一个

Chris从去年开始就说要带我到西班牙,所以他一直坚持今年夏天到地中海渡假,这样我们会离西班牙很近。 

选定了一天,作为西班牙之行。一路上,Chris兴致很高,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带他来此渡假,今天,他很自豪能带自己的小家庭故地重游。 

穿过比利牛斯山,第一站,是小镇Perthus,这是一个法国和西班牙的边境小镇。路的一边是法国,对面是西班牙。


 

前些年,由于税率的差距,所以买东西很便宜,现在感觉不到价格的优势,东西也没有什么特色。只是酒类,像茴香开胃酒等,价格上还保持明显地优势。看到很多来自法国各地的游客,抬着整箱整箱的开胃酒向停车场走去。 

进入西班牙境内之后,能明显地感到国家间富裕程度的差距,不像每次我从法国进入比利时境内,感觉不到什么不同。 

前行不久,是西班牙加泰卢尼亚自治大区,首先来到小城菲格拉斯Figueras,这是画家达利的故乡,有达利美术馆,我们没有停下参观。Figueras和我相像地不一样,心里期待的是一个古老的小城,进去一看,新城占据了城市一定的份量。 

接下来很短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海边小镇Roses (Rosas), 眼前的美景让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虽然天气炎热,人也兴奋起来了。在车上睡着的女儿也醒了,看到海就嚷着要去。我们很幸运,在市区中心找到了停车位,市区就有漂亮的海滩,我们决定就在这里享受阳光。


 

这是一个建在山上的海边小镇。一直很喜欢建在山上的房子,家家户户的窗上和门前都被鲜花簇拥着,阳台都是面朝大海。很多房子是白色的,简单素雅,窄小的街道,清洁和安静,不让人感到夏季的喧嚷和烦躁。





傍晚,我们决定不走高速公路,继续沿着被称为西班牙陡峭海岸的线路返回法国。这一决定,让我看到了这次旅行最令人感动的景色。 







车在曲曲弯弯的山路上行驶,山下是浩瀚的蔚蓝的大海,只有亲身体验,才能体会出当时的那种气氛和心情。之所以叫作陡峭海岸,是因为这里的海岸曲折,形成复杂的港湾;有悬崖峭壁, 景致特别。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干脆就放弃了,贪婪的将这些绚丽的景象尽收眼底,留在心里。

有一段路程,我们的车开到山顶,实在是太高了,而且山路上没有任何屏障,朝山下看去,我的手心都出汗了,那一瞬间,我胆战心惊地看到了最美的险峻海景,眼里是清澈湛蓝的一片,令人炫目和神往。 

我们终于在山路边找到一块平地,决定在此休息片刻。我看到这里有一个小铺子,有人在那里慢慢地喝东西,猜想是卖饮料和土特产的。结果过去一看,原来是卖酒的,还免费让客人品尝。在这样险峻的山路上,让人品尝美酒,真不知道是不是个好主意。





不知道在山上转了多少个弯,经过西班牙的Liança, Colera, Portbou, 之后进入到法国境内的海岸线,接下来是小镇 Cerbère, Banyuls-sur-mer, Port-vendres, 路过的每一个海边小镇,都很迷人,凸起的海湾有风景优美的海滩,峻峭的岩石很有特色,真有些羡慕住在这里的居民。到了Argèle-sur-mer之后,我们结束了陡峭海岸线,一直悬着和兴奋的心终于开始平静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